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厄齐尔让德意志暂时忘记巴拉克 德国胜加纳过关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5日11:29

  德国队球星巴拉克因伤错过世界杯后,一度无聊地四处发言。看到英格兰队诡异地数次倒在点球大战上,他还兴致勃勃地为对方支招,当时就有球迷戏问:“万一淘汰赛德国遇上了英格兰,不知道他会不会后悔一时的不甘寂寞?”

  事实证明,南非世界杯面前,每个人都有当乌鸦的潜质。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南非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后,德国携手非洲兄弟加纳队晋级16强。他们下一轮的对手,正是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队……(编者按)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王淑娟

  两手准备

  严谨的德国人,赛前连机票都订好了

  赛前,德国队预订好了汉莎航空的航班,如果德国队在小组最后一场败给加纳失去小组出线资格,他们将于本周直接从约翰内斯堡飞回法兰克福。随着德国队世界杯的结束,勒夫时代也将画上句号。

  可惜,这一幕暂时没有机会上演。德国队出线了。或许,上帝只是想将它上演的时间推迟到英德大战之后。

  本届世界杯,首战德国队4球狂胜,一度给人们带来曙光,但次战败给塞尔维亚队后,质疑声再次蜂拥而至。

  对阵加纳,德国《图片报》列出德国队必胜的十大理由,并将“为巴拉克复仇”放在首位,但实际上,德国队的表现——至少是上半场,并不那么让人信服。开场两队就纷纷摆出进攻的架势,但仿佛比的不是比赛,而是各自浪费的机会。克洛泽有红牌在身缺阵,德国队似乎就此丧失了门前冲顶的本领。第24分钟,厄齐尔错失单刀良机,球被出击的守门员没收。中场前4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禁区前缘左侧的任意球似传似射,可惜默特萨克没有顶到……

  一脚远射

  厄齐尔让德意志暂时忘记巴拉克

  幸运的是,第60分钟,厄齐尔的一脚梦幻般的远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拯救了德国队和他自己。不久之后,另一场比赛的僵局也被打破了,澳大利亚由卡希尔和霍尔曼在第69分钟和第73分钟连下两城。

  波多尔斯基是他的前车之鉴。与塞尔维亚的比赛,波多尔斯基上演连续浪费机会的“好戏”,连点球都飞了,这位期待今年风光救主、明年幸福完婚的“波尔蒂王子”,结果成了不靠谱的代表。

  即使如此,赛后严苛的德国媒体仍一针见血地指出,德国队的表现并不出彩,传接球失误频频,后防漏洞百出。厄齐尔的进球也有运气成分。要不是队长拉姆两次在关键时刻解围,加纳队早已赢得比赛。《体育图片报》也评论说,主要是默特萨克给人留下不稳固的印象。

  也有赞赏的声音,“厄齐尔可以让德意志暂时忘却巴拉克”。巴拉克自己也说,“从厄齐尔身上看到了德国久违10号的风采”,尽管这次厄齐尔并没有身披10号球衣。还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队都有意引进厄齐尔,他的身价已经从2年前的450万欧元上涨到了2000万欧元。

  花絮

  ·德国队的杰·博阿滕本场顶替上轮表现不佳的巴德施图伯商场,获得世界杯“首秀”机会,和加纳首发阵容中的哥哥凯文上演同场竞技,两人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对“短兵相接”的兄弟。不过全场比赛中两人没什么直接对话。结局也皆大欢喜,弟弟所在的德国队获胜,但哥哥凯文表现更佳,兄弟两人携手出线。

  ·世界杯首次踏足非洲,但参赛的6支非洲球队已有4支被淘汰,科特迪瓦也仅存理论上的一线希望,加纳总算没有让整个非洲大陆失望。德国队3战2胜1负积6分列D组头名。澳大利亚在另一场比赛中2:1击败塞尔维亚,和加纳同积4分,但因净胜球劣势被淘汰。加纳成为继尼日利亚队之后第二支连续两届闯入世界杯16强的非洲球队。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塞尔维亚上半场至少有5次必进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克拉西奇、库兹马诺维奇、伊万诺维奇、日基奇本来都有机会改写比分。第38分钟,克拉西奇曾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直到第84分钟,塞尔维亚才由潘泰利奇打进一球。第90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有手球嫌疑,但裁判并未判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