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专访温格:不谈法国不屑英格兰 只爱老马和梅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1:26

  一帮记者在媒体工作间噼里啪啦地敲着稿子,突然,四五个人簇拥着一位瘦高个的儒雅老人冲了进来。“教授!”眼尖的欧美记者喊了起来。老人微笑着与每个人打着招呼,那动作熟悉而又让人亲切。

  这是他在英超赛场上最常用的挥手动作,每一个喜欢他的球迷都见过。对,没错,他就是英超球队阿森纳的主帅阿尔塞纳·温格,大家都喜欢喊他“教授”。

  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从不缺少大牌教练,但像温格这样在大场合里无拘无束的并不多。还没等大家围上来,他就在媒体中心的饮料吧点了一个热狗,肆无忌惮地吃了起来,即便是他面前已经架上了十几台摄像机。“我真的饿了,大家不会介意吧?”围观的人都大笑起来,温格也笑了,继续吃。

  随行的人觉得有些尴尬,一位壮汉一边摆着手,一边央求大家,“等他吃完再拍好不好?”温格又笑了,但他谁都没有制止,谁爱拍谁拍。与温格熟悉的英法两国记者也不客气,眼看着温格的嘴巴里塞满了食物,还是接连抛出问题。

  “你觉得法国队的问题出在哪里?”“我是来看球的,不谈这个问题。”温格知道,法国队越是困难的时候,他越不能触及这支队伍。对于英格兰队,温格则显得有些不屑,“要想在世界杯上表现更好,他们必须变得更强大一些才行。”

  吃完饭,温格猛地站了起来。电视镜头里那个略显瘦弱的老人一下子变得高大了许多。

  趁着到门口还有50米的距离,记者快步追上温格,“你看好阿根廷吗?”他一下子就站住了,“阿根廷的变化让所有人都感到惊喜,迭戈是位非常有才华的教练,他本身就是阿根廷足球的代表,别忘了,他们还有梅西。这是一支值得期待的队伍。”

  这么多年来,温格在“野蛮”的英超赛场,一直坚持技术足球,如今,能让他感兴趣的话题也就剩下这么一点点了。其他的,在他看来都无所谓。

  人群中,有人喊道,“阿森纳,冠军!”温格回过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尽管温格一直坚持技术足球,但阿森纳队已经好几年没有夺冠了,这是他最大的遗憾。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6月24日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