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大利亚赢球仍无缘16强 袋鼠军团一战赢得尊重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0:01

  在南非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澳大利亚依靠卡希尔和霍尔曼4分钟内连入2球,2:1力克塞尔维亚。不过由于澳大利亚队在小组首轮比赛中0:4负于德国,使他们在净胜球方面处于劣势,所以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加纳虽然以0:1输给了德国,但仍在与澳大利亚同积4分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占据小组第二,将澳大利亚挤出16强。

  尽管没能取得小组出线,但澳大利亚队仍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南非的。袋鼠军团在他们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上,打出了男人的血性,捍卫了属于自己的尊严,使得他们虽败犹荣。

  一场关乎尊严的球

  战胜塞尔维亚队的这场比赛,是澳大利亚人留给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绝唱,也是他们在南非获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而巧合的是,这也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场以11人打满全场的比赛。

  当本届世界杯关于裁判的争议在“红黄牌、点球、诡异的吹罚”等等恼人的旋律中进行时,澳大利亚很可能是被伤得最深的一支队伍。在他们的前两场小组赛中,都是在上半场就早早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踢完的。“又是我,怎么又是我? ”澳大利亚人似乎在抱怨判罚不公的同时,也患上了红牌恐惧症,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就有队员自嘲称“如果能保持11个人踢完比赛,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

  澳大利亚人的血性在这种逆境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第二轮,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全队投入防守,顽强的从狂攻的加纳人手中夺回一个平局,为他们的最后一轮保留了一丝希望的火种。

  而在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打入第一个入球的卡希尔,在首轮与德国的比赛中被罚下,幸运的是他没有受到国际足联额外的追加处罚,停赛一场后重新登上了赛场,在球队的最后一场绝唱中,发出了第一声怒吼。

  进球后,卡希尔冲到角旗区挥舞着拳头怒吼的镜头深深印在了每个人的心底,骄傲的澳大利亚人那一刻仿佛在咆哮:看,只要我们有11个人,就没有什么不能战胜!

  两位不怕死的男人

  澳大利亚人的血性,也体现在他们对于足球的执著,即使是无情的病魔也无法阻挡他们去踢球。在本届南非世界杯的32支队伍中,恐怕没有任何一支队伍会像澳大利亚一样存在着身患绝症的球员,而且还是两个。

  科威尔,这名曾经随利物浦问鼎过欧冠的球员,一直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他总能够凭借惊人速度、逼真的假动作和良好的团队意识,率领球队走向胜利。但命运总是爱开一些恶毒的玩笑,科威尔8年前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学名是“自身免疫性肝炎”。

  澳大利亚队医曾不止一次警告过科威尔,如果他继续踢球就可能会面临生命危险,“他是一个特殊的家伙,他是个英雄,你知道,科威尔有可能为了澳大利亚而死。 ”足球和生死二选一,科威尔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足球。

  拖着病痛的身躯,科威尔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四年后,32岁的他再次踏上了南非世界杯的征程。对阵德国队的首场比赛,科威尔因为身体原因坐在替补席上。而第二场对加纳时,却又因为门前一次有争议的手球而被红牌罚下,导致他直接告别了南非世界杯。

  除了科威尔身患怪病,澳大利亚阵中的主力中后卫摩尔,也已经与癌症搏斗了19个月。2006年,摩尔就一度从国家队退役,但是因为世界杯,他选择了复出奋斗。在南非世界杯开赛前,摩尔才刚做完了癌症手术,甚至还没有度过危险期……

  在小组的前两场比赛中,摩尔均首发出场,并在后防线上发挥稳定,但遗憾的是,他在这两场比赛中各领到一张黄牌。因此,和科威尔一样,两名“病友”只能无奈地在板凳上目睹了球队最为悲情的一场胜利。 首席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