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瑞士VS洪都拉斯 > 瑞士VS洪都拉斯动态

瑞士改打进攻战目标三分 希帅称已找到对手软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5日09:50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瑞士 VS 洪都拉斯

  6月26日2∶30

  小组赛首战就爆冷掀翻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震惊了世界,但瑞士队也想不到,第二战输给智利让他们的晋级之路也变得充满了荆棘:他们不得不全力赢“鱼腩”洪都拉斯队两球以上,才能跻身16强。

  有可能拿到小组头名,也有可能小组垫底,不过瑞士队现在晋级之路已经非常明朗: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体育场两球击败洪都拉斯,他们将稳稳拿到一个16强名额。在H组中目前以6分领跑的智利将面对西班牙,后者与瑞士同积3分,但净胜球占优,洪都拉斯0分垫底。

  按照瑞士目前的实力,应当能够顺利战胜洪都拉斯。两队虽然没有在历史上交过手,但实力的差距在此前的小组赛上已经显而易见。但要想净胜两球,对于刚创造了世界杯559分钟不失球纪录、更加以防守见长的瑞士队来说,可不容易。老帅希斯菲尔德调教下的瑞士队,以稳固防守加快速反击成了H组的不确定因素,但前两场比赛只进一球,他们的攻击力备受质疑,尽管如此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瑞士钟表”也不得不改变自己固有的节奏,要开始进攻了。希斯菲尔德说:“每个人都以为瑞士对洪都拉斯会赢得很轻松。对西班牙我们是弱队,而且打了一个成功反击之后,我们不得不拼力防守;对智利我们少一人,也只能全力防守了。”

  不过瑞士队还是信心十足,在上届德国世界杯中,瑞士队就曾经杀入了16强。希帅表示:“洪都拉斯队的进攻很危险,就像西班牙和智利一样。但他们在防守时有时有点混乱,可能会出现漏洞,这是我们要利用的地方。”“对洪都拉斯,我们必须拿到两个净胜球才能晋级,我们正在积极准备,我可不想靠别人来帮忙。”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希斯菲尔德说。虽然有专人盯着西班牙对智利的比赛,但希斯菲尔德表示自己不会过分关注,“半场时会有人告诉我这个消息,这已经足够了,我只要赛后知道谁是第一就行了。”

  曾经率领多特蒙德和拜仁两度捧起欧冠奖杯是希斯菲尔德职业生涯的顶峰,他表示:“对洪都拉斯的比赛就像一场欧冠联赛半决赛,我很享受这样的游戏,这90分钟将会非常紧凑和激烈。”

  此战瑞士阵容改变不小:贝赫拉米红牌停赛,巴内塔可能顶替他的位置,此外中后卫森德罗斯在西班牙一战中扭伤脚踝,好像仍然没有完全恢复。而此前仅打入一球的瑞士队,锋线杀手们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估计瑞士将派出弗雷和德尔迪约克的双前锋搭档,以加强进攻。希斯菲尔德看上去信心十足:“瑞士队的目标很明确,打进16强,然后开始新的冒险。”

  但自1982年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上的洪都拉斯人仍然保留着出线希望,如果智利战胜西班牙,而洪都拉斯能够大胜瑞士,那笑到最后的可能就是洪都拉斯人。此前两战皆负,据悉,很多洪都拉斯球迷已对国家队的表现彻底失望,部分洪都拉斯政府公务员甚至用拒绝上班来抗议洪都拉斯小组赛一球未进的低迷表现。因此洪都拉斯队的主教练鲁埃达表示:“我们必须为胜利而战,为尊严而战,而且我们必须考虑到我们仍有出线的微弱希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