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评论

新西兰:最惊人的“鱼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5日09:23

  身处F组的新西兰队在世界杯开赛前曾被认为是参赛32支队伍中实力最弱的球队,经过三轮小组赛的激烈较量,尽管新西兰队没能获得晋级16强的资格,但他们三战无败绩,并且顽强地逼平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和南美劲旅巴拉圭队。28年来第一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新西兰人用顽强和不服输的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由于地处大洋洲,新西兰队过去一直受到澳大利亚队压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很难有所作为。但随着澳大利亚并入亚足联,新西兰成为了大洋洲的头号球队,他们的足球势力也逐渐开始抬头。在预选赛中,新西兰从大洋洲赛区杀出,瓦努阿图、斐济等队不足以对他们构成威胁。在6场比赛中,新西兰取得5胜1负的成绩从该赛区脱颖而出。在同亚洲的巴林队进行的主客场附加赛中,新西兰队又依靠一个客场进球挤掉对手,继1982年之后再次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本次大会的F组小组赛中,新西兰队最后时刻逼平斯洛伐克,对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还曾取得了领先并让后者丑态百出,最后又让南美劲旅巴拉圭队无功而返。应该说,主帅赫伯特对球队正确的定位以及队员们对于既定战术的完美执行是新西兰队能够保持不败的关键。

  世界杯小组赛不败出局的前例出现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当年获得冠军的意大利队所处小组就有两支球队都是三战皆平,意大利队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挤掉了喀麦隆队获得了复赛资格,喀麦隆队成为了第一个小组赛不败仍然被淘汰的球队。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有征兆可寻,那就是第一要有新西兰队参赛,第二呢,当然是这个小组一定要有意大利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