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评论

北京青年报:掌声送走新西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5日09:17

  这还是“技术流”的巴拉圭队吗?昨晚与新西兰队一役,F组的巴拉圭队突然“变脸”,0:0如愿逼平对手,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新西兰队小组赛三连平,一场未败,他们赢得了尊严,但却必须打道回府。

  巴拉圭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失望,犀利的进攻不见了,“技术流”的脚法被漫无目的的长传所取代。而新西兰队虽然必须保证不败才能取得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这支队伍由于进攻手段单一,所以真正形成破门的机会并不多,两队可以说联手制造了一场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乏味的比赛。

  巴新两队的“不思进取”实际上受E组出线形势的影响,荷兰队基本上铁定坐稳E组的榜首。小组次席则难有定论,日本队和丹麦队皆有可能,很显然,下一轮所要面对的F组出线球队的第一选择也将是小组头名。这样可以成功避开无论从哪个方面讲都更难对付的橙衣军团。

  既然E组出线形势与F组息息相关,那么F组最后一轮各队的作战策略自然相应调整。对于巴拉圭队来说,小组头名的宝座当然诱人,但巴拉圭队无需必胜、只要打平,都有可能取得小组第一,这是他们在本场比赛中一改小组赛前两场大打攻势足球的踢法,反走保守路线的根本原因。另外一层不能忽视的含义是,巴拉圭队主动放弃攻势足球,也不意味着他们一点都不想赢球,因为他们深知对手更想取得胜利,如果新西兰队放手投入进攻,后防线势必产生空当,他们更期待这种局面:你只要进攻我就有机会。

  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巴拉圭队的战术选择了“务实”的那一种,他们希望在进攻中把握“成功率”,而有意将锋芒收敛同时又拥有一流技术的这支队伍具备打“成功率”的资本。

  巴拉圭队与新西兰队一役的沉闷达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整场下来两队好像都没有必进的得分机会。0:0,好像谁也没输,但整个战局的胜利者无疑当属巴拉圭队,战术得当是巴拉圭队最终如愿以偿的关键因素,很难说这是巴拉圭队的得意之处还是世界杯现实版的一种无奈。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