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澳大利亚可骄傲离开 净胜球劣势无法出线不丢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9:11

  本报记者 陈晶

  蒂姆·卡希尔在下半场的那粒进球曾经让澳大利亚人短暂地看到了小组晋级的希望,但只是一会儿而已。终场哨响,澳大利亚人勉强地击掌相庆本场比赛的胜利,却对最终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法小组出线的结果感到非常失望。

  澳大利亚队挺过了被塞尔维亚队压着打的上半场,第69分钟,卡希尔头球破门,4分钟之后,替补上场的霍尔曼又远射扩大比分。当时,如果澳大利亚再进一球,而同时另外一片场地上德国队也再赢加纳队一球,那么澳大利亚队就将晋级。袋鼠军团们就此发动猛攻,但塞尔维亚队却同样用远射扳回一球。小组形势再度风云突变,只要塞尔维亚队再进一球扳平比分,他们就将获得晋级资格。在晋级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的球员们却没有溃败,他们在对手一波又一波的猛攻中逃生,最终在小组末战中获得胜利,挽回了尊严。

  看着获胜后球员们失望的表情甚至流下的男儿泪,澳洲人民给予自己的球队最大的宽容和鼓励,从澳洲球迷到澳洲媒体,他们都觉得这支澳大利亚队虽败犹荣。“带着一场胜利,澳大利亚离开了世界杯。在出线形势并不乐观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他们永不言败、顽强奋战的精神。尽管出局了,但是他们战斗到了最后。”澳大利亚《先驱报》评论道。

  主教练维尔贝克看着场上的队员们,心里情绪复杂,“这是个非常好的结果和非常好的表现,只是我们没有打进16强。”维尔贝克说,“来南非之前我们的目标是出线,很遗憾没有达到,但我们在过去的一周里都非常努力。”

  “我对澳大利亚队的表现很自豪,有机会赢得了今天比赛,而且有这样的发挥,我很满意。”卡希尔赛后说,“我想这个国家都会为我们骄傲,虽然输给了德国队,但是看看对加纳还有塞尔维亚的表现,我们不能强求太多了。4分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是能晋级的分数。很不幸我们没能晋级。”

  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使命,很多澳大利亚队的队员都会选择退役,而卡希尔则表示他会继续坚持。“我看到很多人会退役,我们还有很多年轻的队员。对我来说,我已经奉献了一切。唯一阻挡我不能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就是伤病,即使长途飞行回国参赛都不会阻止我,我为澳大利亚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