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世界杯刺激法国消费 制造业消费比上月涨0.7%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5日08:54

     新华社巴黎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世界杯的刺激下,法国5月份的消费出现了小幅上涨,不过随着法国队的出局,这种势头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数据显示,法国制造业产品消费与上月相比上涨了0.7%,其中汽车的消费基本保持稳定,仅比上月下降了0.1%,因此这一增长主要要归功于家用产品消费的强劲反弹,在4月份出现0.5%的小幅下挫后,它在5月份增长了7.3%,尤其是电视机,销售情况异常热门。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指出,该现象的出现主要得益于“世界杯效应”。

    具体来说,电视机销售商通常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优惠价格,促使不少家庭在此期间更换电视机。据电子视听工业协会预测,法国人将至少为电子和视听产品付出2.72亿欧元的消费。

    不过经济学家表示,这种短期消费行为无法持久,因此增长可能只是暂时现象,而法国队的出局只会让增长的持续时间更加短暂。

    在世界杯小组赛中,法国队不但惨遭淘汰,还爆出了队员辱骂主教练以及集体罢训的丑闻。24日中午,法国队球员和教练组成员乘专机返回巴黎,一个议会委员会将负责对法国队在南非发生的丑闻展开调查。(完)2010/06/25 08: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