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 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动态

双双出局澳塞悲情谢幕 难再重来黄金一代将告别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5日09:08

  6月24日凌晨,在世界杯D组的赛事中,澳大利亚队2比1击败塞尔维亚,但由于净胜球少的缘故,最终无缘本届世界杯16强,这样的结果虽然有些残酷,但是在小组赛末战中,澳大利亚队则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同时也为亚洲球队赢得一份尊严。

  赢得尊严

  “袋鼠军团”险创奇迹

  比赛的上半场,澳大利亚人其实处于较为被动的局面,而到了下半场,维尔贝克的球队则开始逐步占据上风。有“拳击手”美誉的卡希尔头球破门打破僵局,随后霍尔曼远射得分,澳大利亚人此时仿佛看到了出线的希望。而加纳队当时已经一球落后德国,如果“袋鼠军团”在剩下的20分钟再进两球,澳大利亚人就将创造南非世界杯的最大奇迹。

  澳大利亚队没能成为继韩国队之后第二支进入到16强的亚洲队伍,反而成全了加纳人的晋级。不过,在小组赛最后两轮赛事中,他们则用出众的表现重新证明了自己,小组赛1胜1平1负的成绩也算是中规中矩。只不过,本场比赛是“袋鼠军团”包括卡希尔、埃默顿等人在内黄金一代的谢幕之战,未来的澳大利亚队何去何从,还能否再在世界杯上扛起亚洲的旗帜,也只能留给时间来证明。

  澳大利亚

  世界杯首胜欧洲球队

  澳大利亚无疑是悲情的,尽管赢球了,尽管与加纳队同积4分,但最终还是以净胜球劣势无缘16强。然而,本场比赛的获胜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讲,还是具有一定意义的,这是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战胜欧洲球队。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在世界杯征程中还从未在与欧洲球队的交手中取得过胜利,四次面对欧洲球队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

  1974年世界杯是澳大利亚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当时澳大利亚与东道主联邦德国、民主德国以及智利被分在一组。结果在小组赛中澳大利亚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惨遭淘汰。其中,在面对两支欧洲球队联邦德国和民主德国时均遭到失利,分别是0比3负于联邦德国以及0比2负于民主德国。

  自此以后,澳大利亚整整32年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直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神奇主帅希丁克的带领下,澳大利亚再次杀入决赛圈,可惜,最终被意大利点杀。

  塞尔维亚

  地狱天堂相隔半米

  6分钟创造一个奇迹,在足球场上已经足够,塞尔维亚甚至真真切切地在姆博贝拉球场嗅到了奇迹的味道。第86分钟,就在潘特利奇进球后仅2分钟,他又得到了一次机会,约万诺维奇右侧将球传到门前,潘特利奇后点包抄将球推进。正当他准备为奇迹诞生而欢呼时,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却判罚进球无效,原来助理裁判已示意潘特利奇越位。

  在约万诺维奇传球时,潘特利奇大约越位半米。正是这半米,让塞尔维亚无缘16强。如果潘特利奇这个进球有效,塞尔维亚就将以3个进球压倒同积4分净胜球同为0但进球只有2个的加纳。塞尔维亚距离16强只差半米,却终究没有迈过这一步。

  当然,这怪不了替补出场的潘特利奇,这位31岁的前锋已竭尽全力,称得上是塞尔维亚场上最努力的球员。打进一球的他应该受到称赞,而不是因越位被指责。塞尔维亚的被淘汰,是三场小组赛积累下来的结果,只是最后凝聚成半米的距离,让人觉得十分可惜和遗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