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德国加纳携手出线皆大欢喜 球迷到处“哥俩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9:07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约翰内斯堡报道

  主帅领队提前分工

  现场的颜色有点诡异。德国国家队身穿黑色战袍,现场就在一片黑色中充斥着白、黄、绿,以及座位的橙。足球城市球场还将是决赛的赛场,已经有不少强队前来适应过了,现在迎来了德国队。

  刚刚结束的C组出现戏剧性结果,英格兰获得小组第二,那么德国和加纳都有机会故意不争第一避开英格兰,这让比赛更加诡异。赛前,不少记者都在讨论这个话题。

  两队打得十分开放,在各自浪费单刀球机会时,现场总能爆发出巨大的遗憾声。德国球迷没那么张扬,他们都在焦急等待德国队的状态复苏。整个上半场都是加纳队控制着局势,让人不禁为德国队揪心,一旦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塞尔维亚进球,德国队将被淘汰出局。

  帅气的勒夫在寒风中有点冷,不过他始终站在离场地最近的地方摆酷,没有太多张扬的表情。倒是他身后的领队比埃尔霍夫不时与第四官员纠缠,投诉加纳队员的犯规,两人像是提前分好了工。

  进球之后开始练兵

  同组两场比赛,上半场都打成了0比0。进入下半场,德国人终于发力了。显然,勒夫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特殊布置,他要求德国队的中场往上压,保持三条线的紧凑,不能再让加纳队控制中场了。年仅22岁的厄齐尔打入一粒典型的德国效率进球,这下他们可以放心了。出线在望,只是第一名还是第二名的问题。

  特罗霍夫斯基、扬森、克罗斯先后上场。勒夫的头脑太清楚了,进球之后,他已经可以利用不多的时间练兵了,三人都是之前从未上场的中场队员。勒夫的眼光显然从小组出线立刻瞄向了更大的战略。失去巴拉克,德国队的中场也失去了应有的节奏,更多是前锋客串中场,勒夫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观察新球员。

  加纳队似乎也不着急,看看替补席,人人都在打听另一场的比分。澳大利亚进球了,现场一片骚动,好几位加纳教练跑到场边,告诉离他们最近的队员阿尤,阿尤再转达给场上其他队员。接着是2比0的消息,只要澳大利亚获胜,但又不达到4比0,加纳输球也能出线。

  扳着指头算净胜球

  一会又2比1了,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彻底打乱了德国与加纳的比赛节奏。再看替补席,加纳队员人人都在扳着指头计算,看上去有点算不清楚,其实一旦塞尔维亚再进球,加纳又要出局了。

  比赛就在担惊受怕中浑浑噩噩地度过。德国队不得不接受小组第一的结果,提前遭遇英格兰。加纳心满意足地获得第二,成为非洲唯一出线的球队。赛后,加纳队焦急等待着另一场的最终结果,现场大屏幕十分应景地打出了“澳大利亚2比1塞尔维亚”的字样,全场都沸腾了,输球的加纳比赢球的德国还要兴奋。

  携手出线、皆大欢喜的结果让足球城市球场充满了欢乐。从诡异到欢乐,足球城见证了一次足球的奇迹。加纳球迷又开始挥着国旗、跳下看台游行了,加纳队员则拿着国旗、绕场飞奔。德国队纷纷前来祝贺加纳,像加纳才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从球场出来,德国和加纳球迷到处都是“哥俩好”,一家欢喜一家愁再也不是足球的真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