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巴菲特押中法国出局 特殊保单令股神变“赌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9:03

  处女座的巴菲特与“星相大师”多梅内克原本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不过在今年2月的时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一个保险业务分售部受理了一份特殊保单,股神与法国队就此结缘。

  这份保单的内容是,如果世界杯卫冕亚军法国队在南非捧起了大力神杯,那该公司就要赔付3000万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举世闻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在保险业务范围内,他们几乎百无禁忌,只要客户买得起单,就照做不误。具体卖出这份大保单的是一个名叫阿吉特·贾安的保险经纪,巴菲特对这笔买卖早就表示了满意。在2月27日的致股东信中,他特意提到,往后如果还有这样大手笔又条款特殊的保单,大家可以去找阿吉特·贾安。

  79岁的巴菲特在3月的一次采访时把保单消息透露给了外界,当时他的原话是“我想我们可能要赔掉3000万美元了”。不过综合前因后果,业内在世界杯揭幕前就一致认定,巴菲特这是在装可怜。美利坚大学Kogod商学院的杰拉德·马丁教授说:“32支球队中任何一支的胜算都很小,所以只要对可能性作出判断,然后看回报前景如何就行了。从概率的角度看,这个打赌对他有利,我相信看到结果时他一定暗地里高兴。”

  在体育保险领域,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是老手了。此前,该公司曾为一项可能被取消的大学篮球联赛承保,还有一份另类保单则卖给了百事可乐,因为后者担心由自己赞助的一项赛事会严重超支,花费飙上10亿美元,所以赶紧投保。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自然灾害类的保险业务也是开放的。

  当然,巴菲特并不是每回都能笑到最后,难免也有湿脚的时候。在2007年的职业棒球世界系列赛上,波士顿红袜队的最终取胜就让他旗下一家连锁家具商店不得不按照合同,向3万名顾客退还购置款项。

  神秘保单客 疑是家乐福

  巴菲特省进了3000万美元,这点错不了,但特殊保单的买主到底是何方神圣,这点却依旧保持神秘。股神不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不透露,于是有兴趣的人只能使劲猜测。

  美利坚大学Kogod商学院的杰拉德·马丁教授认为,这位买主可能是任何对赌世界杯冠军的公司,假设法国队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势必对该公司造成不小影响,故此买下保单,以防万一。谁是“嫌疑犯”?在一长溜的可疑名单里,家乐福脱颖而出,尽管该公司总部发言人尚未就此事有所回应。

  本届世界杯前,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推出重磅促销攻势:如果法国队最终获胜,那么凡5月在法国各门店购买37英寸以上纯平电视机的消费者将得到全额退款;如果法国队杀入决赛但未能取胜,符合条件的消费者也可获得一半退款。

  家乐福是法国队的长期赞助商,他们此举自然是借世界杯热潮撬动销售——关乎民族情感,更关乎季度报表。比如,对开设在爱尔兰境内的门店来说,他们在这一敏感时期就必须绕开世界杯主题而行了。

  亨利的手球事件将爱尔兰民众对法国队的敌视情绪被撩拨到了最高,尤其是在世界杯正式开幕后。有爱尔兰匹萨餐厅打出口号说,法国队每丢一个球,他们就免费赠出350个匹萨。而一家爱尔兰当地的大型家电连锁商场则打出了更赤裸裸的广告,“到了复仇的时刻,当法国队输球的时候,就是爱尔兰队在获取胜利!”该商场承诺,如果法国队被早早淘汰,他们将向购买彩电的顾客返还25至100欧元不等的“获胜奖金”。现在正是践诺的时候。

  根据英国体育经济学专家早先的数据分析,因为亨利的手球事件而被拦在世界杯决赛圈外的爱尔兰至少损失了1亿欧元。至于丢人现眼的法国队,他们原本有望在世界杯期间为本国创造超过10亿欧元的经济效益,但现在,绝大部分都无缘实现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