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净胜球差距横亘面前 巴葡玩平局气死科特迪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9:00

  北京时间今夜,南非世界杯G组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决,已经提前出线的五星巴西将迎来本组中最强劲的对手葡萄牙队。巴西队目前两战全胜,积6分,位列小组第一,出线已是毫无悬念。而葡萄牙队凭借着上一场7∶0大胜朝鲜,手握7粒净胜球优势,也是出线在望。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如果巴西队与葡萄牙队打成平局,那么无论科特迪瓦队赢朝鲜队多少球都会成为无用功。尽管巴西队与葡萄牙队比赛的胜者很有可能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斗牛士”西班牙队,但两队都明确表示不会出现“求败”的场面。

  C罗需要继续证明

  虽然今日只需要一场平局两队就能携手出线,但巴西队长卢西奥表示球队会赢下每一场比赛,他们不会挑选对手:“我们要为这件黄衫的荣誉和巴西球迷而战。我们不会挑选任何对手。”红牌停赛的卡卡也表示:“巴西会以胜利为目标。最后一场小组赛,取得小组第一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一场平局也许也很好,但一场胜利会令我们以强势进入淘汰赛,这会给予球队更强的动力。”

  巴西教练邓加表示,除了卡卡的位置需要有人顶替外,将不会调整自己的队伍。从之前媒体的导向来看,上赛季在罗马并未获得多少出场机会的巴普蒂斯塔可能成为最后的人选。

  然而,葡萄牙也并不容易对付,他们在第二场小组赛7∶0狂胜朝鲜,制造了南非世界杯至今为止最大的“血案”,这场大胜也使葡萄牙无限接近晋级。上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奎罗斯的大调整卓有成效,葡萄牙队也希望借此良机用胜利抹掉去年友谊赛2∶6惨败于巴西队的记忆。“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现在有机会击败他们了。”葡萄牙球员蒂亚戈表示,“这并不是一种报复,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是世界杯赛场中两支强大的队伍。两支队伍都想晋级,都想赢得比赛。”

  另一个关注的焦点当然是C罗,他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终于开斋。当然,面对朝鲜这样的弱旅,进球对于C罗来说并不足为奇,若能够在对抗巴西的比赛中有所斩获,C罗才能够真正的松一口气。毕竟,目前的葡萄牙队仅仅在一场球中找回了感觉,而C罗和他的队友们也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科特迪瓦希望渺茫

  对于目前仅积1分的科特迪瓦来说,小组出线的唯一可能就是大胜朝鲜,同时巴西大胜葡萄牙。这样,他们便与葡萄牙队同积4分,就要通过比拼净胜球,决定谁将晋级16强。不过,葡萄牙目前的净胜球数为7个,而科特迪瓦为-2,净胜球差距达到了9个球。想要追上如此大的差距,科特迪瓦队只能说在理论上还有希望,因为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上场0∶7大败的朝鲜队,已经提前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希望,队员们已经可以放假回家了。记者周维 实习记者 李果 采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