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卡佩罗三大赌注赢下生死战 英媒:想夺冠太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5日08:56

  因为英格兰队的疲软,他们只以C组第二身份出线,结果一进入淘汰赛就要遇上德国。事实上,英格兰队已经走在一条荆棘路上,想要冠军他们的困难太多了。

  英德恩怨史

  碰到德国人,英格兰人想必百感交集。自从1966年的“门线之谜”后,两队就势同水火。双方过去27次交手,英格兰人12胜5平10负略占上风。但在世界杯赛场4次重要较量,德国人2胜1平1负占优。

  英格兰人要想淘汰德国人,需要在120分钟里解决战斗,否则一旦站上点球点,前者很可能要杯具了。因为在点球点前,英格兰人和德国人像是两个极端。德国队堪称“点球战之王”,世界杯历史中他们得到19次点球机会,命中17次。英格兰队则深陷“点球魔咒”,1990年、1998年、2006年世界杯都是败在点球大战上。

  卡佩罗重注赌赢

  新快报讯据《体坛周报》昨日撰文报道,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在对阵斯洛文尼亚当晚“进行了三个重大的赌博。每一次,他都赢了,换来了最后的出线权”。

  第1个赌注

  第一注他下在了特里和厄普森身上,他相信所谓的“特里哗变”完全是媒体夸大的。更重要的是,后卫线缺兵少将的他没有别的选择。

  “我从来没想过不让特里上场,他是我最重要的一个球员。你们应该谈论的是比赛,而不是特里个人。这是一场真正重要的比赛,其余的事情都早已被我和球员们遗忘了,我现在很开心。”

  切尔西队长也在这场比赛中,和此前沦为第五后卫的厄普森一起,筑起了门前的防线长城。下半场特里有一次倒地飞身头球解围,确实可歌可泣。厄普森也在最后时刻挽救了一次极为惊险的场面,卡佩罗的这一注算是赢得很大。

  赛后他也夸张地拥抱了特里,“他是一个领袖,我和球员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尊重球员,球员也尊重我。特里今天的表现非常重要,但今天所有球员都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创造了很多次机会,本应该攻入第二个进球。”

  第2个赌注

  卡佩罗的第二注是果断调整首发,用迪福取代赫斯基,用米尔纳取代伦农及小赖特打右路,这是英格兰在本次世界杯的第三个首发右前卫。

  比赛中,正是米尔纳传中,迪福门前抢点为英格兰拿下了宝贵的三分。虽然这是米尔纳本场9次传中里唯一找对队友的一次(理论上来说还先碰到了斯洛文尼亚后卫),但这样的机会有一次就够了。

  凭借此役,卡帅重新捡回了人们对他战术指挥的信心。在前两场,他从换人到首发布置都显得十分平庸,但此役,命硬的他终于在最关键的比赛选对了最正确的首发。赛后他高兴地说:“我很高兴看到球队又有了前两场比赛失去的那种斗志,那种在预选赛曾伴随我们的斗志。我为我们今天的表现真正感到开心,因为我们非常努力,我们总是在攻击。如果我们想要赢球,这是非常重要的。”

  第3个赌注

  卡帅的第三个赌注是坚持442阵型不动摇。在是否允许球员喝啤酒、是否允许球员更早知道首发名单方面,实用主义的卡帅有妥协余地。正如卡帅所说,赛前两小时公布名单是他在预选赛一直沿用下来的习惯,以前赢球时也没人说三道四。但现在这既然成为了部分球员的心结,又何必一定要坚持?所以,迪福、厄普森等人都是在赛前很久就知道了自己进入首发名单。

  ★总结

  名宿希勒在赛前感慨:“在英格兰,你要不是天才,要不就是垃圾。”卡佩罗在沦为“垃圾”之前转身,一场小胜让球队出线,又让他重新回到天庭当起了神仙。

  形势分析

  左边天堂 右边地狱

  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世界杯四个组结束了小组全部赛事,英格兰在1/8决赛中遭遇德国。

  乌拉圭、阿根廷、美国和德国四支球队分列A、B、C、D四组第一名,墨西哥、韩国、英格兰、加纳则分列四个小组第二名。从淘汰赛的对阵情况来看,可谓一边天堂,一边地狱。

  上半区的四支球队都不是传统豪强,一路比赛不会太惨烈。乌拉圭队、韩国队、美国队、加纳队,无论哪一支球队走到最后都是本届的"黑马"。

  与之相对的下半区前两组对决则凶险异常--阿根廷队VS墨西哥队,德国队VS英格兰队。除了墨西哥队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曾获得世界杯冠军。而英格兰队与德国队大战之后,胜者很可能遭遇阿根廷队,之后还可能在半决赛碰到西班牙。真是一路血泪。倘若冠军最终在这三支中产生,那这支队的含金量是十足了。

  记者视点

  英格兰与德国在1/8决赛遭遇,英国专栏作家亚历克斯·奇科撰文点评。

  英格兰想夺冠?太难!

  ■张晨/编译

  德国对英格兰(北京时间6月),27日22?00,布隆方丹。

  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大赛,就算是梅苏特·厄齐尔胡乱来,就算是最后必须用点球来决定胜负--无论怎样,整个国家都已经陷入了紧张的情绪中,这也无情地揭示了现在的英格兰队要想进入决赛是多么艰难。

  英格兰的前景有多么艰难?艰难得不行了。如果他们能够侥幸迈过德国这个坎,他们很可能会在半决赛阶段遭遇阿根廷,然后是西班牙,然后是巴西……这四支球队将是英格兰最无法面对的球队(荷兰队,对不起了)。

  先是永远胜英格兰一筹的球队(德国),随后是世界杯赛场上最强大的劲旅(阿根廷),再接下来是小组赛阶段的夺冠热门(西班牙),最后是夺得世界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王者之师(巴西)。真好。

  BBC直播的解说员似乎忘了提醒大家:1.英格兰这一路是怎么走过来的(他们更像是一个乞求者而不是占有主动权的选择者),2.如果想要赢得世界杯,你必须打败这些强队。

  综合来看,英格兰就算无法打败所有的强队,好歹也得打败某些吧。

  意大利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与德国、法国交锋之前,踢赢了澳大利亚和乌克兰队。再往上追溯四年,巴西是踏着比利时、英格兰、土耳其和德国倒下的身体,走向最后的胜利。事实上,从没有哪支球队是可以绕开这些难以对付的对手、轻而易举地捧杯的。

  英格兰就算能啃掉两块难啃的骨头,未见得能啃掉四块。想战胜这些强大的队伍不是容易的事情,打成平局都很难。也许他们能打败德国,也许能击败阿根廷,但真的不大可能打败了德国、阿根廷,再打败西班牙,再战胜巴西队。太难了。

  大家谈

  对于即将到来的英德大战,他们这样说。

  卡佩罗(英格兰主帅)"德国?或者是塞尔维亚?碰谁都一样吧!但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走得更远,与更多的强队过招,所以不论是谁都无所谓。"

  兰帕德(英格兰)"这将是一场光芒四射的比赛,全国都会观看,但结果谁知道呢?我只知道,如果我们打出今天的水平,然后还有所提高,那我们的机会很大。"

  巴拉克(德国球星)"我觉得这支英格兰队,历史给他们的压力太大了。个人来讲,他们有好的球员,但我更认为德国队的整体更强。"

  克林斯曼(德国足球名宿)"让我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不,我不会预测的。我只能说,这是一场很特别的比赛,这种特别不仅仅因为谁输谁就将回家,更因为它是欧洲两大足球强国之间的碰撞。"

  贝肯鲍尔(德国足球名宿)"愚蠢,英格兰竟然名列小组第二!像这样的比赛本该是在半决赛出现,而不是16强比赛。英超球员的赛事本来就比德甲球员要多,包括两大杯赛在内。因此,等到世界杯,他们差不多耗尽能量。而我们德国球员显然体力上更占优势。"

  郝海东(中国队前国脚)对于1/8决赛的英德大战,我显然更加看好德国。德国队实力肯定要强于英格兰。假设英格兰侥幸赢了德国,那他们也就到此为止了,至于4强,英格兰最好想也别想。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