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动态

新西兰0-0巴拉圭平局出局 最弱鱼腩尊严地离开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8:50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F组迎来了小组赛末轮巴拉圭队和新西兰队的比赛。经过90分钟闷战,两队最终0∶0互交白卷。巴拉圭队1胜2平积5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新西兰队虽然小组赛未尝败绩,但仍无缘16强。

  两队都排出攻击性阵型

  上半场比赛开始,赛前誓言要力争小组第一的巴拉圭队沿用了433的攻击阵型,马蒂诺派出圣克鲁斯、卡多索和巴尔德斯三大锋线突前。而力图打进16强创造历史的新西兰队排出了3421的阵型,只安排了3名后卫也显示了他们取胜的决心。不过,上半场两队的表现却不像他们的阵型那样强势。

  第4分钟,新西兰队左路发动攻势,斯梅尔茨带球横向内切在大禁区线上起脚射门,将球打飞。第14分钟,巴拉圭队任意球传中,第一点被对方后卫顶出,禁区外的卡尼萨没有停球直接凌空抽射,可惜打偏。第18分钟,又是卡尼萨,他在接到圣克鲁斯的挑传后直接打门,将球打飞。上半场进行了一半,双方都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这时候场上出现了一个小花絮,巴尔德斯在争抢中倒地,正当他准备爬起来的时候,一名新西兰球员顺势打了他一下。不过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不光是当值主裁没有看见,就连电视镜头也没能清晰地捕捉到这名新西兰球员的身影。更有趣的是,场上的“真凶”还没有找到,场下两队的教练却先走到了一起为此事握手言和。

  此后,比赛显得有些沉闷,巴拉圭队除了巴尔德斯在边路的突破和卡尼萨的几脚射门以外,再也没有什么亮点。而新西兰队虽然获得了几次定位球机会,但他们也没能利用身高优势制造出破门良机。

  新西兰连平3场回家

  在前45分钟确保球门没被巴拉圭攻破后,新西兰队似乎对胜利有了想法。下半场刚开场3分钟,新西兰的埃利奥特禁区线上大力抽射,不过球却打偏了。相比而言,巴拉圭在第62分钟时才在禁区内有了射门机会,获得角球的他们在新西兰的禁区内制造混乱,先是里维罗斯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接着卡多索的补射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出了底线。

  迟迟没有取得进球,新西兰和巴拉圭都不愿意以0∶0结束比赛,先后进行人员调整,巴拉圭换上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新西兰则换上了克里斯·伍德,继续加强进攻力。第76分钟,巴拉圭队中场长传吊入禁区,圣克鲁斯反越位成功,不过门将及时出击化解了险情。5分钟之后,巴拉圭获得任意球机会,可惜圣克鲁斯的大力抽射再次被门将扑出。紧接着,巴里奥斯的头球破门偏出了右侧门柱。巴拉圭接连几轮进攻未果之后,新西兰也没能找到破门良机,两队最终是在90分钟的时间里互交白卷。如此一来,巴拉圭成功闯进16强,而小组赛不败的新西兰只能接受回家的现实。

  新西兰队上一次世界杯的经历还要追溯到1982年,当年他们小组赛三战皆输。28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的新西兰队依然被称为“鱼腩”,同组的3支球队都没能从他们身上占到便宜。

  【快评】

  一场有意义的平局

  尽管是一场平局,但意义非凡。巴拉圭队成功获得小组第一,避开荷兰队。而新西兰队,尽管没有出线,但是他们带着不败战绩回家,那是可以昂着头颅的——至少,他们比卫冕冠军还强。

  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场不重要的比赛,可新西兰和巴拉圭当然不这么认为。

  从个人能力和战术素养来看,巴拉圭显然远胜新西兰。本场,巴拉圭的目标是3分,于是圣克鲁斯,卡多索和巴尔德斯成为进攻的三把利刃,希望直插敌人胸膛。但你必须要对新西兰人的坚韧给予赞美,虽然对手的进攻像海啸一样奔涌,但城池岿然不动。

  似乎谁也不愿意接受平局,但平局,如期而至。

  巴拉圭人在欢呼。显然,他们已经知道意大利人的结局,巴拉圭队稳获小组第一,已经实现了马蒂诺的目标:16强。哦,斯洛伐克要去打荷兰了。那和巴拉圭人有什么关系?巴拉圭人正在憧憬更高远的梦想,圣克鲁斯说,他们要进8强。历史上巴拉圭队从未进过8强,但下轮他们的对手不算太强,或许巴拉圭人真能改写历史。

  新西兰人有点无奈,保持不败,还是没法出线。但实际上他们完全可以自豪地离开,因为不败,还因为,他们压倒了意大利队!比卫冕冠军成绩好,还不够吗?

  【赛后】

  马蒂诺不满平局晋级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在赛后第一时间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虽然晋级16强,但马蒂诺对于全队在最后一场的表现显然并不是很满意,“我们上半场踢的很糟糕,但下半场我们打得要好一些。我很高兴获得了晋级的资格,但我并不认为比赛是朝着我们计划的路线前进的。”马蒂诺补充道,“我们在攻击区域还存在问题,这并不是我期望的那样。当然,我不希望球队仅仅满足于进入淘汰赛,巴拉圭队前进的道路还很长。”

  随后,巴拉圭队前锋圣克鲁斯也接受了采访。而相比马蒂诺对于比赛的不满,圣克鲁斯更愿意谈及的是球队晋级淘汰赛的事实。他说:“我非常高兴能晋级淘汰赛。显然这是一场困难而无聊的比赛,因为对手一直在努力防守。在这样的比赛中,你希望赢得胜利,但结果往往并不能如你所愿。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获得了小组第一,晋级的资格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

  一场平局足以使巴拉圭晋级16强,但从主帅马蒂诺以及圣克鲁斯的表态来看,这支南美劲旅的野心远远还不止这些。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