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动态

巴拉圭头名出线目标冲八 新西兰不败走人仍骄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8:36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北京时间昨天22时,在南非世界杯F组第三轮的一场交锋中,巴拉圭和新西兰在波罗瓜尼的莫卡巴球场捉对厮杀,结果双方闷战一场,均未取得入球,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巴拉圭以小组第一出线,避开荷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挺进八强的机会大大增加,有望改变自己此前从未进入过世界杯八强的尴尬历史,而原先被公认为是鱼腩部队的新西兰,三战三平积三分,也可以骄傲地说:“我们带着不败记录离开南非。”

  巴拉圭小组赛前两轮1胜1平赛前暂居本组第一,而新西兰分别逼平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历史上双方只有一次交锋记录,在1995年的一场友谊赛中,巴拉圭3比2击败了新西兰。

  这场比赛巴拉圭依旧排出433的攻击阵型,圣克鲁斯和巴尔德斯、卡多索组成锋线三叉戟。中场由里维罗斯领衔。新西兰方面,上一场攻破意大利城门的斯麦尔茨和齐伦组成了强力锋线。

  不过,两队在球场上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双方都立足防守,如果说巴拉圭是南美的意大利队,那新西兰可以称为大洋洲的切尔西。两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无论是巴拉圭还是新西兰,进攻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缺少进入对方禁区的机会,射门也往往球又高又偏没有威胁。

  巴拉圭算是有几次机会。第17分钟,卡尼萨在右侧的小角度远射偏出近角。第19分钟,圣克鲁斯禁区内回敲,卡塞雷斯的射门被里德封堵,卡尼萨跟上再度远射,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第29分钟,卡尼萨右路插上再度送出远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5分钟,圣克鲁斯背身轻敲,巴尔德斯跟上右脚远射,球打得太正被帕斯顿轻松抱住。第39分钟,卡多佐35米开外远射,球高出横梁。两分钟后,圣克鲁斯因为故意踩人犯规领到黄牌。

  下半场闷战继续,只是在第75分钟掀起一点波澜,贝尼特斯射门令新西兰门将脱手,但队友却未能把握补射的机会。第77分钟,圣克鲁斯差点形成单刀机会,但皮球被新西兰门将率先得到,新西兰球员很难撞破巴拉圭坚硬的城墙。

  本场比赛之后,南美已经有4队出线,表现优异,不过,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表示,南美球队表现出色,并没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我一点都不惊讶,因为5支球队都带着出色的状态来到世界杯,他们在预选赛中的表现也很不错。”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也表示:“对我来说,没什么可奇怪的,南美的这些球队都是优秀球队,这在预选赛中已经证明了。不说巴西和阿根廷这两支拥有历史分量的球队,其他球队也都有着不错的实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