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菜鸟缠斗必有黑马进四强 韩国将复制02年奇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5日07:29

  相比英德大战和随后有可能到来的英阿世纪对决,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美国VS加纳这两场比赛的死亡气息就要淡多了。如果在世界杯开始之前预测4强席位,恐怕没有太多球迷会在自己心目中为这4支球队留下位置。

  以实力而论,这4支球队只能被列入当今世界足坛的第二集团。但世界杯打到现在,由于阴差阳错的原因,乌拉圭VS韩国、美国VS加纳这两场比赛的胜者接下来将在1/4决赛中相遇,南非世界杯的一个4强席位,将注定从这4支队中产生。而无论是谁,都将令球迷们大跌眼镜。

  抓机会美加谁能创造奇迹

  两支好运气的球队相聚在1/8决赛,谁的运气会更胜一筹?

  美国队在最后一轮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的补时阶段才打进关键一球,以C组第一晋级,而加纳队更神,是依靠另一场比赛中,主裁判没有给他们的竞争对手塞尔维亚点球才勉强以D组第2跻身16强。

  从实力上分析,两队难分伯仲;从现场表现来看,明显美国队要占据上风。但不要忘记,世界杯是在非洲举办,等于是加纳队的主场,疯狂的呜呜祖拉一吹,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美国队球员身体呱呱叫,在对抗方面绝对不吃亏,但他们的技战术水准说不上多高,就连公认的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中最弱的阿尔及利亚都可以一度压着他们打。不过,美国队的组织比较严密,队中核心多诺万已渐入佳境,他的发挥决定着美国队能走多远。

  加纳队现在的最大问题是,为什么一到禁区就不会射门了?每场比赛他们都可以创造无数机会,但3场比赛只进两球,还有一个是点球,攻击力确实太差了。吉安的射门准星必须在小组赛后好好调整一下。

  或许可以这么说,这场比赛一开始可能是加纳人的天下,他们肯定可以控制中场,然后就看谁先进球了。先进球的一方将获得舒服的打反击的机会,但谁能先进球就是天意了,因为这两队浪费机会的能力太强了。

  如果水平得到彻底发挥,再加上所有非洲球迷的支持,肩负非洲希望的加纳队跻身4强,创造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并非没有可能。

  这场比赛或许还会有些场外看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届时是否会到现场看球?南非警察是否会因此大感头疼?传说中的恐怖分子是否会来到世界杯?这些都给这场特殊的比赛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运气好太极虎或再进4强

  韩国队以B组第二名出线,16进8的淘汰赛,他们将面对A组第一名乌拉圭队。

  不管从历史战绩还是从整体实力上看,乌拉圭队都更有希望晋级八强。1990年世界杯,韩国队曾与乌拉圭队相遇,结果太极虎以0:1被挡在16强门外;此后,两队曾经两度在热身赛中交手,乌拉圭2:1(2002年2月15日)、2:0(2003年6月9日)保持不败。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乌拉圭队的表现也要比韩国队更稳定。

  直到小组赛最后一场结束,人们才突然发现乌拉圭队不仅进攻犀利,而且防守固若金汤,3场比赛零失球的纪录无愧于A组第一的战绩。以弗兰、苏亚雷斯为首的攻击组合始终对对手保持着强大的压力,同时防守质量也属上乘。韩国队如何看住弗兰、苏亚雷斯这样的杀手是个问题,小组赛上韩国队后防不稳,3场小组赛就丢了6个球,场均2球。

  但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却不这么认为。他表示,韩国队将用最大的努力走得更远,“进入16强后就是淘汰赛了,谁也无法预测比赛的结果。我们不会满足于16强的,我们希望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进入16强后,韩国国内的媒体也信心爆棚。他们甚至开始设想韩国队再进4强了。韩国联合新闻社的相关报道说,如果韩国国足继续保持强烈的求胜欲望及自信心,乌拉圭队也并非“望尘莫及”的对象。而如果韩国队能迈过乌拉圭这个坎,再加上点运气的眷顾,他们说不定还真能进4强。

  对于韩国队暴露出的防守问题,许丁茂强调说:“我们防守的瞬间要专心。进入淘汰赛,防守肯定是重点,这将是场比耐心的比赛,我们会创造机会,用反击去对付对手。”

  按照赛程,1/4决赛乌拉圭VS韩国的胜者将迎战美国VS加纳的胜者,无论对于韩国还是乌拉圭,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一般的好事。

  现在看来,如果韩国人运气足够好的话,复制2002年的奇迹,再次进军世界杯4强,真的不是一个白日梦。

  6月26日22:00乌拉圭VS韩国

  6月27日02:30美国VS加纳

  1/4决赛7月3日02:30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