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皇马关注强人1点堪比C罗 日本头牌曾打动切尔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5日07:18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创历史的在非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上首次闯入淘汰赛阶段,小组赛取得2胜中场大将本田圭佑功不可没,球队4粒入球他参与了其中的3粒,其中在收官战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打入的那记任意球更是改写历史成为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最近盛传的皇马对其颇有兴趣的消息似乎在可行性上迈进了一步。

  小组赛首轮一球绝杀喀麦隆,让本田圭佑成为了当场最佳,同时也让日本队看到了晋级希望。转眼间小组赛进入收官战,只要打平即可出线的日本队迎来了同样要为晋级席位展开一争的丹麦队。不过日本队似乎无意求和,力争取胜在赛前就被媒体热炒,不过由于之前日本队在世界杯上6次面对欧洲球队仅有1胜的战绩让很多人都不看好东亚球队,当然是真是假还得赛场上见。

  第17分钟日本队确切说是本田圭佑再次让全世界见识到了他的厉害。当时日本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本田圭佑站在球前助跑两步后抬起左脚一击,皮球很漂亮的以落叶球的方式飞入了球门左角。本田圭佑的这粒入球,由此刷新了上届世界杯中村俊辅在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创造的26分钟进球的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纪录。

  最近日本媒体传出皇家马德里对本田圭佑颇有兴趣,特别是穆里尼奥之前在担任国米主帅时曾为欧冠探营,看过在莫斯科中央陆军效力的本田圭佑,并且据传此役皇马还派出球探亲临现场观看日丹大战以便近距离观察本田圭佑,想必看过本田圭佑打入这粒精彩任意球后,皇马球探应该看出这位日本国脚的任意球功夫不比C罗差。当然本田圭佑也不负众望,除了一粒进球外还在终场前完成了一次助攻。

  第89分钟,本田圭佑在前场接到大久保嘉人的传球后,在禁区左侧扣过罗梅达尔后大度分球,冈崎慎司轻松将球推入空门。有球迷在微博上开玩笑,就看刚才那个急刹车扣球就知道这个人不是Toyota(丰田),是Honda(本田),否则没准就直接冲出底线了,这当然只是一个玩笑,但本田圭佑的控球以及对场上局势的观察确实不俗。最终日本队3-1出线也意味着本田圭佑可以保持着凡是他进球球队(6战)全胜的记录,惟一令其不爽的是此前五战他进球的比赛日本队更是场场零封,今天则被托马斯破了完美身。

  实际上,本田圭佑在欧洲早就声名在外。他的破门、助攻和脚下技术,曾吸引了利物浦、切尔西和埃弗顿的关注。早在去年夏天,切尔西总监阿内森就曾公开表态:“切尔西一队现在不需要新球员,但我们已经持续关注本田圭佑了,他是我们感兴趣的球员。”不过当时由于本田圭佑效力的VVV-文洛为其开价1000万欧元,这让一干英超球会打消了念头,但09年年底本田转投莫斯科中央陆军时价格不过才600万欧元而已。在看完小组赛三场比赛后,英国著名体育记者亨利-温特就说:本田是一个世界杯之星,800万英镑(约970万欧元)的身价应该不贵!(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