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德国一球小胜加纳晋级 勒夫很着急自己当起球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7:18

  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上届世界杯季军得主德国队,凭借厄齐尔在第60分钟的精彩进球,以1:0险胜此前的小组头名,绰号“黑星”的加纳队,以2胜1负积6分、小组第一的战绩晋级16强。不过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德国就将遭遇死敌英格兰队。而尽管加纳队输球,但由于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2:1击败塞尔维亚队,因此加纳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同积4分的澳大利亚队,幸运地小组出线。

  勒夫决战焦急变球童

  由于在第2轮小组赛中,德国以0:1不敌塞尔维亚,因此此前仅积3分的德国队,面对本小组1胜1平积4分的领头羊加纳,必须取胜方能确保小组出线。由于上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克洛泽被红牌罚下此战停赛,加上波多尔斯基罚失点球,因此德国队本场比赛最令勒夫担忧的中前场得分能力不足的问题,在此战再度暴露无遗。加上个人技术能力很强的加纳队,频频制造破门良机,而德国队也久攻不下无法打破僵局,因此感受到极大压力的德国队主帅勒夫非常焦急,毕竟此战不能拿下对手就将凶多吉少。场上的一个场景,最能将勒夫焦急的内心暴露无遗。当比赛进行到仅仅第17分钟时,德国队一次发界外球。勒夫嫌球童捡球捡得太慢,居然上前主动示意球童尽快将球扔过来,随后勒夫自己将球快速交还给本队球员。这一细节,足以证明勒夫的焦虑与不安。

  厄齐尔才是“齐天大圣”

  由于勒夫信任的克洛泽因红牌停赛,加上波多尔斯基受上场小组赛罚失点球的影响,此战的发挥也是差强人意,加上此战顶替克洛泽首发的前锋卡考难当重任,因此德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是破门乏术,进攻威胁性显然不如对手。幸亏,22岁的厄齐尔及时挺身而出,用一记关键的制胜进球,将德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送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厄齐尔在自己个人首届世界杯上攻入的处子球,极具纪念意义。其实在前两场小组赛中,不俗表现的厄齐尔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巴拉克伤退、老将克洛泽巅峰期已过、波多尔斯基与施魏因斯泰格发挥不稳定的情况下,厄齐尔真是变成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而且正如他名字一样,是德国队昨天晋级的“齐天大圣”。

  德媒体记者赢球不高兴

  在昨天的比赛中,本报记者是坐在德国媒体记者的座席区。除了在厄齐尔进球后,德国记者有所欢呼外。在终场哨鸣响德国队最终赢球后,德国老记却没有显示出多少兴奋的表情,甚至并不高兴,毕竟他们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要对垒老冤家英格兰。一位德国网站记者告诉本报记者,德国队不是惧怕英格兰队,但卡佩罗的英格兰队的确不好对付。的确,德国队此战必须赢球才能晋级,但赢球晋级却要碰英格兰队,真是令德国队左右为难,德国队也许只能怪英格兰队为何不争气地“沦落”为小组第2。

  加纳从沮丧到举旗狂欢

  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加纳队身上。当比赛结束后,加纳队由于输球,加上不知道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并未结束,因此加纳队将帅以为自己恐怕会被淘汰,都是一脸沮丧。毕竟如果塞尔维亚击败澳大利亚,那么塞尔维亚就将积6分,压倒积4分的加纳队出线。但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当足球城球场播音员播报了澳大利亚2:1击败塞尔维亚的赛果后,刚才还萎蔫的加纳队球员一下子就像打了鸡血,兴高采烈地狂欢起来。首发的阿尤更是在场上欣喜若狂地蹦跳,刚才还一脸惶恐等待“宣判”的加纳球员也是笑逐颜开地互相拥抱。一位加纳球员更是在很低的气温下光着膀子,冲到加纳球迷座席区,从那里拿过一面加纳国旗,然后与一位队友举着旗绕场一圈,庆祝自己输球也能晋级的意外惊喜,这正是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

  许凯 黄启元(本报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