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14-范佩西 博格坎普二世

南非英雄谱NO.14:范佩西演绎超级荷兰“范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25日07:14

  参照物:巴斯滕+博格坎普+范尼

  导语:从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博格坎普、范尼,再到范佩西,荷兰从来不乏绝世天才,不过和前几位巨星相比,荷兰队的现役锋线杀手范佩西却显得有些弱,就像他的身材一样单薄。论霸气,范佩西不如教父克鲁伊夫;论冲击力,范佩西不如巴斯滕;论创造力,范佩西不如博格坎普;论效率,范佩西不如“小禁区之王”范尼。

  巴斯滕定义现代前锋标准

  巴斯滕是上世纪90年代这个星球上最杰出的前锋,他动作优雅、脚法细腻,冲击力强,与同胞古力特、里杰卡尔德共同创造了“米兰王朝”的辉煌,也使“三剑客”成了冠军的代名词。为AC米兰夺得1988年、1992年、1993年3次意甲冠军,1989、1992年意大利超级杯赛冠军,1989年、1990年2次欧洲冠军杯赛冠军,1989年、1990年2次欧洲超级杯赛和丰田杯赛冠军。巴斯滕个人独得1990年、1992年两届联赛最佳射手,1988年、1989年、1992年3次被评为欧洲最佳运动员,1988年、1989年2次成为欧洲最佳射手,1992年成为世界足球先生。1992年被评为欧洲当代最佳前锋。

  博格坎普成唯美足球化身

  博格坎普绰号“冰王子”,因有恐飞症而被戏称为“不会飞的荷兰人”,2007年获选入英格兰足球名人堂。博格坎普技术能力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堪称当代球员的典范,最辉煌的时期是在阿森纳度过。球员生涯经典进球数不胜数,其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1998年世界杯1/4决赛对阿根廷的那记进球。当时,他在对方小禁区接近底线的位置接到队友超远距离长传,然后用脚轻松卸球,趁对方门将扑过来时,用脚面将球弹射入网。另一经典进球,当数攻破纽卡斯尔的那一个,当时博格坎普背身接球,面对来球用脚轻轻一挑,随即转身从后卫的另一侧完成人球分过,以一脚推射敲开喜鹊大门。这个进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范尼开创“禁区之王”时代

  范尼斯特鲁伊曾经是荷兰队和曼联前锋线上的支柱。2001年夏天,成名多日的范尼从荷兰埃因霍温转投曼联。在曼联的5个赛季,范尼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其中的4个赛季都能打进20粒以上的进球。在皇马效力时期,尽管锋线上群星璀璨,但范尼依然在2个赛季的60场联赛中打入39粒进球,不辱“小禁区之王”的美誉。范尼并不像有些射手一样具备天生的材质,但他成熟而富有经验,因此他总是可以成为比赛的终结者——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并且完成进球。就凭这一点,即使他经常身处越位位置,球迷也不会感到气恼。目前,已过了巅峰期的范尼,还在德甲汉堡发挥余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