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6场5球杀手破荒回击质疑 荷兰新宠欲成新冰王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5日07:12

    搜狐体育讯 范德维尔被雪藏,因为怕再得黄牌错过1/8决赛,但范马尔韦克却没让范佩西休息,荷兰《日报》透露范帅这是希望此前两战发挥一般的当家射手能尽快找回状态和进球感觉,这番良苦用心果然起到效果,范佩西打入首开纪录的一球,算上热身赛,其实最近6场比赛已经打入了5球,为1/8决赛提前预热。

  荷兰前两轮全胜提前晋级,但范佩西做出的贡献不及预期,首战丹麦他制造了对手一个乌龙球,其余时刻表现平庸,第二场也是彻底被日本队铁桶阵困死,只是由于鲁尼梅西等人也是一球不进,范佩西的低迷似乎不够引人注目,但范马尔韦克私下已找范佩西交流过,希望他能背着黄牌打这场与喀麦隆的“友谊赛”,多多进球,最好能拿金靴。这也正是范佩西自己的意愿:“我承认之前两场我表现不好,不过我觉得第二场比第一场已经要好了一些,我要学习上届欧洲杯的托雷斯,他也没少挨批评,但是一直在战斗,决赛中还进了致胜球。”

  影响范佩西状态的,主要还是上赛季在阿森纳长时间养伤,缺少应有的比赛强度与训练质量。但本场比赛一开场他就与队友积极配合,斯内德送出妙传,只是后者想盘过最后一名后卫却发现脚下很沉,跟不上。好在随着比赛进行,他的状态渐渐恢复,第19分钟,阿森纳射手禁区内胸部停球凌空抽射,打得虽然较正,发力却充分。几分钟后,范佩西的吊射又是将将偏出。

  从风格上说,范佩西与范尼大相径庭,倒是更接近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的主力前锋博格坎普与克鲁伊维特,自己能进攻,还能为队友做球创造机会。今日一战范佩西也是频频后撤,第7分钟他做球给范德法特完成射门,第26分钟又是一脚直塞让库伊特几乎形成单刀,可惜利物浦前锋越位少许。

  范佩西擅于把握反越位机会,此战的进球就是如此。第35分钟,库伊特右路突破分球,范佩西得球内切回传给范德法特,顺势回身向禁区内压,范德法特的直塞球也及时跟进,一传一切恰到好处,早一分晚一刻都完成不了配合。范佩西“穿墙而过”后已经与门将一对一,这样的机会他不会错过,推射打门将一个穿裆,用的还是不多见的右脚。下半时,阿森纳射手还有梅开二度机会,第50分钟再次突破成功,只是这回的推射被门将挡出。

  这是范佩西本届世界杯第一球,而上届世界杯他也有破门纪录,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有破门在荷兰队世界杯史上也不多见。博格坎普曾在1994与98两届分别打入3球,作为冰王子接班人,26岁的范佩西完全有机会超越,目前他也是这支荷兰队进球数最多的一个,而荷兰《国际足球》杂志则更喜欢称他是新克鲁伊夫。古力特此前则指出,荷兰队的命运与范佩西息息相关,“目前这支荷兰队中,范佩西是我最欣赏的球员,他有风格、力量和速度,他和梅西C罗的发挥程度,直接决定各自国家队的世界杯表现。”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