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扬子晚报:受难日?更像节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5日07:11

    意大利球迷集体心死

  没有哪个民族比意大利人更贪图享受,即便是在昨天小组赛生死战来临之际,意大利人首先想到的也是享受生活。于是,昨天这个原本应该属于卫冕冠军的受难日,居然变得像是意大利的节日。或许这就是意大利出局之后,《米兰体育报》所说的“悲哀”吧。

  越是接近艾利斯公园球场,就愈发能感受到意大利球迷的“没心没肺”,比赛即将开始,换做其他国家的球迷,早就进场开始热身了。然而,艾利斯公园球场外的草坪却成为了意大利球迷的野餐地。三两成群的意大利球迷支起了烧烤架,煮上了cappuccino咖啡,手里还拿着啤酒,一边用大功率音响放着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一边跳得正欢。“这哪里是来看球的,更像是郊游。”与记者同行的BBC记者如是感叹。

  进入艾利斯公园才能发现,这个能容纳58000人的球场,早已被意大利人装扮成了意甲赛场的模样,红白绿三色旗足足挂了球场一整圈,“加油意大利”、“加油皮尔洛”的标语随处可见。然而跟斯洛伐克球迷相比,意大利球迷的声势就小多了,只有竖着耳朵才能听到一些 “Italia”的呼喊声,斯洛伐克人却是带着Vuvuzela来的,旁边天空电视台评论员麦克早就受够了Vuvuzela的声音,他担心地说:“看来斯洛伐克是有备而来的。”

  上半场比赛,维特克的进球帮助斯洛伐克1比0领先结束前45分钟,然而这个进球并没有影响来过节日的意大利人的心情。中场休息时,记者在球场外遇到仍在买啤酒的意大利球迷,他们依然坚信球队能进球。进球是当然的,却是在维特克梅开二度之后,早已与晋级无关。

  比赛结束前,稀稀拉拉的“Italia”加油声都听不到了,除了夸利亚雷拉那个越位球引发欢呼之外,意大利语突然消失在了球场之内,直到比赛结束。走出赛场,约翰内斯堡的夜幕已然降临,唯有在草坪上还能见到些许火光,走近一看,原来是意大利球迷在吃烧烤。“足球不应该影响生活,特别是不能被这样的比赛、这样的球队影响我们的生活。”意大利球迷的态度,让记者想到了6个字:哀莫大于心死。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