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埃托奥缘何世界杯只能打酱油 一种危机正袭非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6月25日06:49

    搜狐体育讯 在欧洲南美这两大足球传统势力之外,非洲是最先崛起的“第三世界”。米拉大叔戏耍伊基塔,奥利塞赫和奥科查玩弄西班牙,卡努率队拿到奥运会冠军,这一幕一幕回想起来似乎就在眼前。但在第一届于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中,非洲球队却集体堕落。即便面对明显有所保留的荷兰,曾经的非洲雄狮喀麦隆也难求一场平局。

  在欧战历史上,埃托奥是开天辟地第一个连续两年成为三冠王的球员。在巴塞罗那,踢中锋的猎豹无所不能,欧冠决赛中他把维迪奇过成了电线杆子。在国际米兰,改踢右边锋的埃托奥为全队牺牲了个人攻击力,三座奖杯是对他最好的回报。但在喀麦隆,戴着队长袖标的埃托奥却始终无法淋漓尽致的发挥个人能力。除了一次个人突破之外,埃托奥本场罕有亮点。猎豹射点球时用尽了全身力气,也许他正是在借此发泄着心中的怒火:队友们,给我传出个好球,真的那么难吗?!

  埃托奥有理由发火,队友给他的支援实在太少。非洲球员向来以个人技术出色著称,但却一直缺乏整体作战能力。当喀麦隆被庖丁解牛般分割成一个个球员而非一整支球队时,埃托奥自然无法得到足够的火力支援。如何把非洲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这是所有主教练所要面对的严峻课题。

  毫无疑问,非洲球队的实力有了明显滑坡。喀麦隆提前出局,尼日利亚小组赛只拿到1分,阿尔及利亚是支平民部队,南非更是成了世界杯史上第一支小组出局的东道主。科特迪瓦虽然还有晋级希望,但最后一轮他们真的能够追上与葡萄牙9个净胜球之差吗?如果C罗的球队输给巴西的话。唯一一支打进淘汰赛的非洲球队是加纳,但这支球队小组赛阶段仅有的两个进球全都来自于点球。这样一支所谓的非洲之星,能在淘汰赛中走多远?

  非洲仍不乏大牌球员,但人才却已呈现青黄不接之势。埃托奥和德罗巴的巅峰期都已不会太长,新一代中锋的典范阿德巴约却已经提前退出了多哥国家队。埃辛和亚亚-图雷固然出色,但我们却看不到新奥科查、新卡努和新米拉大叔的影子。向来以人才宝库自居的非洲,却罕见的出现了球员断档。非洲足球的黄金期已经逼近终点,日本和韩国的崛起,也许会在世界足坛吹起一阵亚洲风暴。(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