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全队信心高涨欲进四强 主帅:球员令人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25日06:47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E组最后一战中,最终以3:1战胜劲敌丹麦队,时隔8年再度杀入世界杯16强,包括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以及本田圭佑、远藤保仁等主要球员在赛后也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之情。冈田着重夸奖球员在场上的努力堪称完美,本田则显露最终杀入决赛的野心。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取胜后异常高兴,他表示:“我们能够实现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目标着实难以置信,场上队员们自始至终表现出高度的精神集中以及顽强拼搏的劲头,这令人感动,他们是最棒的球员,我以他们为自豪。在赛前准备会上,我一直鼓励我的队员,一定要为争取本场比赛的胜利多进球,而球员们也用3粒精彩的进球最终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接下来我们所遇到的对手将是实力更强的巴拉圭队,我相信队员们经过一系列高水平比赛锻炼之后会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有信心面对强大的对手,有能力翻过眼前又一座高山。”

幻灯:日本进16强队员庆祝 队员喜极而泣

  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本田圭佑在赛后的一番话令人感到意外,他表示:“能够赢下本场比赛固然感到很高兴,但距离我要想达到的目标还有距离,还无法高兴起来,我不会满足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它距我心中的目标还差远呢,下面一仗将是更加重要的比赛,我在全国人民面前曾表示要最终夺得冠军,为此还要进行不懈的努力,为了迎战下一个对手,我们理应做最完善的赛前准备。”

  日本队场上队长长谷部诚虽然给对手送了一记点球,但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却对于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感到很高兴,他表示:“我真得感到格外高兴,高兴我们全队上下如一人一般在全力拼搏,感谢很多从国内赶来的大批拥趸们,正是如此众多的原因促使我们赢得了一场历史性胜利,这是全体队员每球必争、全身心投入所换来的,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也会全力争胜,既然来了就不想失去什么。”

  在本场比赛中攻入第2粒入球的中场大将远藤保仁在比赛后仍心情难以平静,他表示:“能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简直就如做梦一般,我感到很惊讶,队友们表现得太出色了,我那记任意球功劳不光是我自己,包括佯装打门也站在球前面的本田圭佑,我们的战术相当成功。”

  日本队攻入本场比赛第3粒入球的冈崎慎司特别高兴,他表示:“真应先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下半场刚替换上场就遇到了一次机会,可惜身体似乎还有些发紧,没有抓住那次机会,当本田圭佑在左路过了对方后卫之后,我当时预感到他会把球塞给我,幸运的是他真得把球传给了我,最后的结果妙不可言,我希望全队还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打进四强。”

  在本场比赛中起到后防中坚作用的老将中泽佑二在赛后表示:“虽然在比赛中对方不断往禁区里起高球,令人有些透不过气来,但最终获胜还是令人感到高兴,自己亲身经历小组赛出线,因此我也希望日本队能够再登上一个新台阶,尽管随后的每个对手的实力将更强。”

  日本队上半场在右路相当活跃的边前卫松井大辅在赛后表示:“虽然自己与进球无关,但能够为全队最终获得胜利做出贡献还是感到很高兴,尤其是将要改变历史的重任令人感到压力和动力,我希望能再把一场胜利献给所有支持日本队的人。”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