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贝尔萨豪言三前锋强攻斗牛士 博斯克只考虑出线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5日06:37

  本报讯 智利主帅贝尔萨人送外号“疯子”,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只需保平便可出线的情况下,他表示要继续沿用三前锋的战术,与西班牙打对攻。

   “他们是世界杯32支球队中最具威胁的,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这将是一场十分独特的比赛,他们会从一开始就发动进攻,而我们则要努力地保持我们自己的节奏。”智利前锋冈萨雷斯知道这场比赛的艰巨性。不过别以为面对西班牙的狂攻,他们就会摆出铁桶阵。

   “我们没有想过只争取一场平局,如果真是那样就太没意思了。我们不会对阵容做出任何改变,这样我们将会取得一个最好或者最糟的结果,也许我们会因为这个想法最终出局,但是这正是我们一直坚持的。”贝尔萨称,他会继续沿用三前锋阵型,这比博斯克排出的442阵型更具有攻击性。这将给智利的后防线带来不小压力,不过中卫庞塞表示球队已经做好准备:“我们绝对不会改变我们的踢球风格,这是我们面对世界最佳球队的最好方式。我们的教练从来没有告诉我们要去争取一场平局,我们从来也没有这样做过。”

   让智利人有如此大信心的原因,是他们有强大的精神支柱。今年2月27日,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夺去了超过500人的生命,造成至少20万人无家可归。在地震的废墟中,人们发现了一面国旗,中间被撕裂,而且上面沾满了污泥。智利队这次将这面国旗带到了南非,并让它飘扬在智利队训练基地的旁边。智利队长布拉沃解释:“这时刻提醒着我们在这场灾难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智利人民正承受着怎样的悲伤,而现在整个国家都在注视着我们的表现。”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田颖

   熬夜理由

   喜欢西班牙的,可以继续观赏他们华丽的配合。未必喜欢智利但喜欢贝尔萨的,可以看看他究竟能将这么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带到什么样的高度。

   明晨02:30

  西班牙(442)

   智 利(433)

   前锋:托雷斯、比利亚

   中场:席尔瓦、阿隆索、哈维、伊涅斯塔

   后卫:拉莫斯、皮克、普约尔、卡普德维拉

   门将:卡西利亚斯

   前锋:桑切斯、苏亚佐、比塞朱尔

   中场:米拉尔、巴尔迪比亚、帕雷德斯

   后卫:伊斯拉、梅德尔、庞塞、比达尔

   门将:布拉沃

   瑞士VS洪都拉斯明晨02:30

   酋长

   巴西或葡萄牙 博帅无所谓

   博斯克不在乎下一轮对手是谁

   本报讯 能以小组第几的身份出线?接下来会碰巴西还是葡萄牙?博斯克回答:“我不在意1/8决赛的对手究竟是谁,我们来南非的目的是夺冠,我们必须击败每一个对手。”这番话,出自他们连16强门票还没拿到手的时候。

   “对智利是提前到来的决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队长卡西利亚斯这样形容。北京时间26日凌晨的最后一轮小组赛,目前智利两战全胜积6分,西班牙和瑞士各积3分。如果斗牛士能击败智利,同时瑞士无法以两球或两球以上的优势击败洪都拉斯,他们就可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若瑞士以同样或者更大的比分输给洪都拉斯,西班牙也可以出线。但若不能战胜智利,那么西班牙就要看瑞士和洪都拉斯的脸色了。

   今晚G组将产生出线球队,不出意外的话,将是巴西和葡萄牙联手晋级,这两支队伍无论碰上谁,都会成为西班牙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不过即使自己的球队还没确定小组出线,博斯克就开始放出豪言:“无论淘汰赛中遭遇巴西还是葡萄牙,我们的任务都是取胜,没有其他选择。”谈到西班牙的夺冠前景时,一度被认为是西班牙首场比赛失利祸首的卡西女友、西班牙电视台记者萨拉认为,尽管巴西、阿根廷实力都很强,但只要西班牙发挥正常,打进决赛不成问题。

   阵容

   斗牛士继续信任托雷斯

   尽管上一场表现平平——

   斗牛士继续信任托雷斯

   本报讯 如果说西班牙前两场比赛让人看得并不过瘾,皆因斗牛士有所保留。小组赛最后一役对阵智利,博斯克将派出最强阵容。本场比赛他们需要一场大胜,才能确保晋级。

   首场输给瑞士的比赛,托雷斯的膝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西班牙打出比利亚顶在前方的单箭头阵型。第二场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两名中场主力伊涅斯塔和席尔瓦都没有登场,哈维和托雷斯也在下半时开场没多久就被换下。

   不过最后一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博斯克将排出最强阵容。即第二场表现一般的托雷斯仍将和比利亚搭档锋线。

   博斯克最近好消息不断,拉莫斯在首场比赛中肋骨受伤,但每天都在接受治疗已无大碍;伊涅斯塔一直遭遇肌腱伤病困扰,不过《马卡报》称近日在西班牙的训练场上,伊涅斯塔随队参加了全部的训练。一度传比利亚会因为掌掴洪都拉斯队员遭到禁赛,但国际足联已经表示不会对“葫芦娃”有任何惩罚。

   博斯克预测届时最可能有出色发挥的将是托雷斯,“我相信从对智利的比赛开始,他会慢慢好起来的。”

   对手

   瑞士只想多捞净胜球

   前锋恩库弗希望净胜洪都拉斯两球

   本报讯 如果瑞士和西班牙获胜,那么H组将会出现3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此时净胜球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过三支球队中攻击力最弱的当属瑞士,两场比赛只有1球入账。

   主帅希斯菲尔德在世界杯开赛前就明确了目标:“打进16强,然后开始新的冒险。”让他有这番底气,源于球队固若金汤的防守。首场比赛面对西班牙的24脚射门,瑞士一球未失。而接下来对阵三前锋的智利,也是由于早早被罚下一人,丢了一球。最后一场对阵实力最弱的洪都拉斯,中场核心费尔南德斯表示这场比赛绝不轻松,当然不是对取胜没有信心,而是他们的锋线是否能保证更多的进球。目前他们积分与西班牙相同,但净胜球处于劣势。

   “下场与洪都拉斯的对阵中,2比0或3比1这样的结果对我们很重要,那样瑞士队就能确保晋级下一轮。”前锋恩库弗深知责任重大。目前瑞士唯一的进球由费尔南德斯打入。

   本版稿件 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