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荷兰喀麦隆友谊赛动真格 埃托奥点球回敬老米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5日06:21

  本报讯 “尽管我们已经打进淘汰赛,但与喀麦隆的比赛,还会严阵以待。因为,我们需要展现出训练中的水准,希望在比赛中继续提高。”最后一战,已稳获小组出线权的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并不知足,希望能比肩阿根廷,三战全胜。

   范帅并未放烟幕弹,荷兰尽遣主力,最终2比1战胜喀麦隆。三战全胜后,他们以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将对阵斯洛伐克。

   这场比赛并没有多少亮点,荷兰铁定出线,而喀麦隆早已出局。

   喀麦隆阵容也有所调整,但埃托奥依然首发。主帅勒冈备受球员和外界指责。与荷兰的比赛可能是勒冈执掌喀麦隆帅印的最后一役。他希望用一场胜利为本届世界杯收官,“我们要用尊严与荣誉去迎战荷兰,誓死战斗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正如勒冈所言,喀麦隆开场后压着荷兰猛攻。主力出战的荷兰策略是伺机反击。随着比赛的深入,荷兰的攻击力开始显现出来,第18分钟,范佩西在禁区前沿觅得机会。不过,他的凌空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4分钟后,斯内德禁区内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

   第32分钟,荷兰获得了上半场最佳的破门机会,库伊特禁区内的射门滑门而出。但荷兰的破门并未等太久,第36分钟,范佩西接范德法特的妙传射门,球穿裆入网,荷兰1比0领先。

   易边后,喀麦隆并不甘心带着三场败局回家。第65分钟,范德法特在禁区内手球,被裁判处以极刑,埃托奥操刀主罚,扳平比分。第83分钟,上场热身的罗本射门打在门柱上,替补上场的亨特拉尔补射得分。(张宾)

   星闻

   喀麦隆头号球星上半场被冻结,下半场罚进点球

   埃托奥用一球回敬米拉大叔

   本报讯 “埃托奥声名显赫,但在本届世界杯上没有为国家队做出任何贡献。”喀麦隆与荷兰的小组赛最后一战前,名宿米拉大叔再次对埃托奥开炮。

   没来得及与前辈打嘴仗,“猎豹”就出现在与荷兰的比赛中。整场比赛,埃托奥都在前场寻找机会,最终在下半场罚进点球,勉强用一个进球回击了米拉大叔。

   两人的口水仗始于世界杯前,米拉大叔责备埃托奥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埃托奥反唇相讥,要米拉大叔闭嘴。他同时声称要帮助喀麦隆夺冠。当“非洲雄狮”小组未出线,米拉大叔又出来责难。

   比赛开始后,埃托奥在前场不停地穿插跑位。不过,喀麦隆的攻势很难深入荷兰腹地。第34分钟,埃托奥终于觅得机会,他在禁区外一脚施射,但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第40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内接队友长传,却因停球欠佳错过单刀机会。

   下半场前20分钟,埃托奥依然消失在荷兰的防守“森林”中。第65分钟,喀麦隆获得点球,埃托奥一蹴而就,攻进本人世界杯第二球,也是最后一球。

   (张宾)

   荷兰

   主帅:范马尔维克(7)面对防守一般的喀麦隆,坚持保守进攻的战术,用最有把握的方式获胜。

   斯特克伦博格(7)表现稳定,反应很快,出击及时,上半场多次破坏对手的危险球。

   博拉鲁兹(6)右路防守稳固,插上助攻不多。

   马泰森(6)禁区前解围多次,但对高空球防守有缺陷。

   海廷加(6)贴身严密防守埃托奥,遏制对手主攻点。

   范布隆克霍斯特(7)多次助攻到前场传出威胁球,防守总会出现在关键位置。

   库伊特(6)上半场铲球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禁区内漏过皮球助范佩西破门。

   范德法特(5)中场表现优秀,防守积极,拿球能力很强。下半场手球送对手点球。

   斯内德(7)中场精准长传,敏捷过人;有一次禁区内晃过后卫的打门被挡出。

   德容(6)中场拦截作用明显,遏制对手的进攻。

   范博梅尔(6)防守积极,由守转攻重要枢纽。

   范佩西(8)上半场为荷兰打破僵局。但也浪费了两次很好的单刀机会。

   亨特拉尔(8)下半场上场后抓住机会补射帮荷兰再度领先。

   罗本(7)替补登场状态上佳,带球内切打中门柱。

   喀麦隆

   主帅:勒冈(7)对荷兰的防线没有办法。

   哈米多(7)上下半场多次做出扑救,但被范佩西攻破球门。

   姆比亚(6)改打中后卫后并不习惯,上半场失球。

   恩库鲁(6)多次出现传球失误,上半场吃到黄牌。

   邦(6)利用速度突破,但脚法不敢恭维。

   埃科托(6)场上表现远没有发型惹眼,左路被撕开防线失球。

   格雷米(6)接球低级失误,任意球制造禁区混乱,两脚打门均告偏出。

   切久(6)首次上场没有状态。

   恩古莫(6)主罚定位球,没能制造机会。

   马库恩(7)上半场两次攻门偏出,中场防守表现稳定。

   埃托奥(8)被严防死守难有作为,上半场没有一次打门。下半场得到机会罚进点球。

   莫汀(6)多次漂亮突破之后传中,但没有收效。

   裁判:波佐(7)控制比赛得力,很好保护球员,判罚准确。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