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米兰水货捡漏破门显尴尬 离巴斯滕范尼还差得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5日06:07

    搜狐体育讯 从世界杯预选赛的正印中锋,突然沦落到铁板凳,亨特拉尔为上赛季在AC米兰的糟糕表现付出了代价。而世界杯则是对“猎手”耐心的考验,他要能耐住寂寞,然后抓住机会重夺主力。对喀麦隆的比赛,亨特拉尔替补出场后为荷兰队锁定了胜局,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却还不足以帮助亨特拉尔东山再起。

  现在回头来看,去年夏天转会AC米兰就是亨特拉尔噩梦的开始,在圣西罗,“猎手”被骂成水货,一如1997/98赛季那个可怜的克鲁伊维特。也许是范巴斯滕的影子太沉重,荷兰射手再难于圣西罗立足。直到现在,亨特拉尔跟AC米兰还在扯皮,米兰人想卖掉亨特拉尔换钱,但亨特拉尔却不愿意去中小球队,两边相持不下,究竟怎么了事还真难预料。

  而在AC米兰的这一年更导致了亨特拉尔在荷兰国家队地位的下降。凭借在荷甲148场打进109球的表现,亨特拉尔一直是橙衣军团的当家前锋,尤其是在范尼逐渐老去后,“猎手”俨然是郁金香第一中锋。去年刚刚转投米兰,一度打不上比赛的时候,范马尔韦克还力挺亨特拉尔:“不管他有没有比赛可踢,亨特拉尔在国家队的地位都是稳固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亨特拉尔也的确参加了全部8场比赛,并且打进3球,贡献不小。但在世界杯前,范佩西复出后却突然抢走了亨特拉尔的主力位置,对此亨特拉尔也没法报以怨言,毕竟自己在米兰状态实在拿不出手。

  虽然在国家队,亨特拉尔34场进16球的效率要比范佩西47场进19球来得高,但荷兰对中锋的要求从来都不是一名纯粹的杀手。近20多年来从范巴斯滕到范尼,荷兰的正印中锋都能在整体战术上给球队提供支持,反之像马凯就因为只擅长得分而难以在国家队出头。如今相比亨特拉尔,范佩西就是一名全面的前锋,他既能自己拿球,也可以跟队友互动,“四大才子”一度被视为是本届世界杯上可能出现的最华丽进攻组合。而亨特拉尔则是个纯粹的机会主义杀手,除了进球,他对于球队的帮助实在不算多。至于范尼接班人这个称号,更是已经没有多少人再提。且不说范尼64场国家队赛事打进33球的效率比亨特拉尔还高出不少,单是范尼作为进攻支点串联中前场的作用就是身体和技术都有欠缺的亨特拉尔所无法实现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世界杯上尽管范佩西前两场小组赛表现糟糕,媒体都在呼吁给亨特拉尔机会,但对喀麦隆打首发的依然是范佩西。不过范马尔韦克还是给了亨特拉尔20分钟的表现机会。结果?还算不错,第83分钟罗本内切后的弧线球射门打在远端立柱上弹出,亨特拉尔机敏地抢到了皮球落点,轻松将球补回到空门里,为荷兰队重拾领先。亨特拉尔的进球过程其实没什么值得一提,那种空门任谁都打得进去,难的是创造出那样的机会,因此在得分后荷兰队员大都围在了刚刚复出就制造机会的罗本身边,而没有人跟亨特拉尔一起庆祝。不过亨特拉尔自己仍然开心,毕竟这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足以一舒胸中怨气。

  不过亨特拉尔面前的路还有很长,精彩绝伦的进球只要一个就能长留人心,但若是这种平淡无华的进球,就得成打才能说服教练相信这不是运气。何况范佩西今天也有进球,而且状态明显好转。“猎手”能做的也只有继续等待机会,继续一击致命。别忘了,历史有时候也是由小人物创造的。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