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丹麦传奇笑傲历史却留最大遗憾 他本可改变战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25日05: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进行E组进入收官阶段争夺,其中一场比赛在勒斯滕堡皇家巴弗肯球场展开,日本迎战丹麦。经过90分钟鏖战,日本队3-1击败丹麦,同组另一场比赛荷兰2-1战胜喀麦隆,日本队三战2胜1负积6分,以小组第二闯进本届世界杯16强,丹麦则惨遭淘汰。虽然丹麦最终以惨败而告终,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这个夜晚却是充满意义,他就是丹麦传奇球星托马森。

  目前这支丹麦队,最资深的球员当属即将年满34周岁的托马森,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大赛都要追溯到10年前的荷兰/比利时欧洲杯,曾先后效力于纽卡斯尔、费耶诺德、AC米兰、斯图加特以及比利亚雷尔等俱乐部,球员生涯巅峰期在AC米兰度过,帮助球队获得2003年欧洲冠军杯冠军等荣誉。同样,在国家队层面托马森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本场对日本比赛之前,他已为国家队攻入51球,在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二。

  由于年龄问题,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是托马森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很显然他无比珍惜这次机会,此外有媒体传言,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他将退出国家队,因此托马森希望自己能够完美谢幕,当然他更希望用自己的进球,助丹麦队杀进本届世界杯16强。对日本的生死战,由于丹麦队净胜球处于劣势,所以必须击败日本才能够进军16强,作为一队之长的托马森,他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况且她还是一名摧城拔寨的射手。

  值得一提的是,托马森对日本的比赛中取得进球,从而一举成为丹麦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110场比赛进球总数达到52个,追平了自己的前辈尼尔森。当然托马森取得进球,要感谢自己的师弟阿格,正是他创造的点球,帮助托马森攻入一记对个纪录非常重要的进球。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长谷部诚禁区内推到阿格,当值主裁判以极刑,托马森主罚点球被川岛永嗣扑出,随后托马森补射入网,扳回一分,将场上比分追至1-2,丹麦队在最后时刻再次看到晋级曙光。

  纵观全场,托马森虽然取得一个历史性进球,但就他本身表现而言,全场90分钟基本上没有出彩之处,大多数是浪费队友创造的机会。譬如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克里斯蒂安-鲍尔森右路传中,托马森无人盯防下竟然没能踢中皮球,脚底下不可思议的拌蒜,丹麦错失进球良机。在比赛中,托马森这样浪费进球机会不下两次,很显然,丹麦未能晋级16强,与前锋不断浪费良机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如果托马森能够把握住机会,丹麦在最后时刻很有可能追平,甚至反超日本。

  当然,我们不能这么责怪这名丹麦传奇老将,毕竟他即将年满34岁,国际足联赛后统计显示,托马森全场90分钟内跑动距离长达10967米,对于如此高龄球员,司职前锋的他而言,这是一项非常惊人的数据,可见他在场上有多么拼命。1-3输给日本,丹麦三战1胜2负积3分位居小组第三,从而告别本届世界杯,很显然托马森也到了退役的年龄,对于他而言,本届世界杯上虽不完美,却已经尽力了。对于丹麦而言,告别一个传奇,告别一个时代。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