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马拉多纳:我再不是当年的我 梅西必须舍我其谁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5日05:08

  世界杯上其实有33个主角,这第33个主角便是马拉多纳。南非当地时间6月20日,本报记者与世界杯报道组同事们一起,在比勒陀利亚大学的阿根廷训练营地里对马拉多纳进行了一次特别专访。专访中的马拉多纳收起桀骜不驯的臭脾气,变成温文尔雅的绅士,连老马自己也笑着向记者坦陈:“我确实变了。 ”

  谈球队

  “我们拥有全世界最优秀的中前场”

  《半岛晨报》:阿根廷队现在的这个状态是你来南非之前想象过的吗?

  马拉多纳:这种气氛是我之前期盼的,我知道这些男孩们会尽一切可能去争取胜利,这种精神在训练以及一些准备工作中都体现出来,他们也迫不及待地要在绿茵场上将这种专注度展现出来。

  《半岛晨报》:在每一场比赛结束时你都会和每一个队员热烈地拥抱。

  马拉多纳:你们可能不相信,这种拥抱会产生一种神奇的魔力,这种魔力附在每一个球员身上,并且一直会持续到战斗的最后一刻。

  《半岛晨报》:所以你觉得自己在正确的时间来到了这个队?

  马拉多纳:我觉得我在一个正确的时机来到国家队。能够把大家都聚在一起我非常满足,因为其他教练不一定能够凑齐他们想要的人,谢天谢地我一个都没少,全队的攻击能力很强,我们拥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前锋、中场,这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谈梅西

  “他要有舍我其谁的信心”

  《半岛晨报》:梅西在队伍中的感觉比大家之前想象得好。

  马拉多纳:我非常感谢梅西,他在这里和我们在一起,他一切都顺利,很开心,主动性很强。我们在预选赛上已经输得很惨,但现在时来运转,能让梅西快乐也是我们所有人的快乐。梅西在这个群体中非常开心。

  《半岛晨报》:所以你给了梅西最大的自由。

  马拉多纳:我不希望梅西在比赛时总是盯着某些位置,他应该一直在球附近,因为只要他一触碰到球,我们就能控制局面。《半岛晨报》:梅西私下告诉过你最喜欢在哪一个位置吗?

  马拉多纳:我和梅西说,我无法告诉你一定要在哪一个位置。梅西应该清楚自己想要哪一个位置,这才是最重要。他应该有这个意识,意识到球是属于他的,要有舍我其谁的信心。

  谈自己

  “我确实改变了不少,很多想法更自由了”

  《半岛晨报》:你仿佛不乐于承认自己的失误,所以我想知道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碰到很强的对手,你会有什么反应?

  马拉多纳:我不担心,要完蛋大家一起完蛋,我不担心任何事情,我最需要费心的是如何让我们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半岛晨报》:我们都知道你从不把外界的评论当一回事。

  马拉多纳:把所有的评论都搁在一旁吧,给我和我的男孩们更多球,因为我们当下需要把注意力放在球上。我们在一起训练,看影碟,在一起放松。我知道这种集体生活不容易,但是我们处理得很好,我和他们23个人的心都在一起。《半岛晨报》:我们都觉得你变了,你自己意识到这一点吗?

  马拉多纳:(笑)我确实改变了不少,很多想法更自由了。因为之前我们的队伍问题不少,但当我们意识到精神自由对踢球的重要性时,他们就会在场上更主动。 晨报南非6月24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