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日本媒体:海外首次晋级可喜 主帅战术决定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25日05:03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以3:1大胜丹麦队,日本媒体也在第一时间纷纷加以报道并给予很高评价,日媒体认为,日本队之所以能够在一场并不占优的对决中完胜对手,关键还是战术安排对头,对于对手可能采取的战术套路也做以心中有数,本田圭佑的出色发挥也证明了他当仁不让的国家队新核心地位,日本队将在接下的复赛中迎战南美劲旅巴拉圭队,这也是日本队第2次打进16强,希望日本队能够再进一步改写历史。

  日本《每日新闻》报是以“日本挺进复赛 3:1战胜丹麦”为标题迅速报道了比赛的经过,该媒体认为,日本队在两队积分相同,仅以净胜球领先的情况下与丹麦队争夺小组另一出线名额,从国际足联的排名来看,日本队目前排第45位,而对手丹麦队则排第36位,但从场上两队的表现和状态来看日本队更成熟和稳健,尤其是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的2粒金子般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获胜基础,日本队最终也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再度杀入16强,这也是日本队首度在国外举行的世界杯上获得出线权,接下来将向打入8强发起冲击。

幻灯:日本进16强队员庆祝 队员喜极而泣

  日本《产经新闻》是以“日本队3:1拿下丹麦进复赛 进8强对手遇巴拉圭”为标题加以报道,该报认为,日本队最终以3:1击败丹麦队,以E组第2挺进16强,这是继日本队作为世界杯东道主在2002年闯进16强之后再度实现目标,也是冈田武史作为日本本土主教练率队杀入16强的第一人。

  另外包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共同社、时事社都在第一时间报道日本队大胜对手的喜讯,众多媒体都认为,由于冈田武史在本届世界杯上采取了务实、实用的战术打法,虽然从场面上看是防守反击型,但从效果来看则表现出整体攻防良好的战术素养,全队的协作精神在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也正是由于球员们忠实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要求和布置,因此,战胜丹麦队应在情理之中,日本队接下来的考验将是迎战同样表现出色的南美劲旅巴拉圭队,对于日本队将是更为严峻的考验。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