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宫磊:荷兰需提高进攻效率 日本恐成巴拉圭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5日04: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E组的全部比赛,最终荷兰队2-1战胜喀麦隆,日本队3-1战胜丹麦,荷兰与日本携手出线。资深足球评论员宫磊在赛后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荷兰与喀麦隆上半场战成1-0,宫磊当时已经感觉到荷兰很可能会有更多的进球,“上半场喀麦隆最大的失误就是那个失球,除此之外可以说没有太大的纰漏。荷兰应该会取得更多的进球,他们现在需要找到更多的办法,替补席上还坐着罗本,主教练应该还有更多的选择。进攻中荷兰队基本上是几个比较固定的进攻点,范佩西、库伊特,加上范德法特的斜长传,并不是所有人都压上,而是固定几个点参与进攻,其他人更偏重防守。”

  比赛结束之后,宫磊分析说:“荷兰队在下半场还是始终能控制比赛的节奏,喀麦隆求胜欲望很强,毕竟他们是为了荣誉而战。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荷兰队也是在为1/8决赛做准备,下半场换上去的三个人,包括罗本、埃利亚、亨特拉尔,就是在考虑怎么增加进攻的办法,尤其是让罗本找找自信。”

  对于日本与丹麦的比赛,宫磊说:“日本队员的脚法确实不错,发出的任意球都是‘落叶球’,第二个罚进任意球的远藤保仁很聪明,知道第一个进球打的是守门员右边,所以第二个就选择了左边。丹麦队下半场制造了几个机会,如果把握住了完全有可能扳平或反超。”

  在1/8决赛,荷兰队将面对斯洛伐克,而日本队则将对阵巴拉圭。对于这两场比赛,宫磊说:“荷兰队现在的防守体系很稳固,甚至比意大利更稳固,关键就是要在防守的基础上怎么提高进攻效率,应该说荷兰现在已经为下一场做好充分的准备。至于日本队,经过三场比赛之后,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能力逐渐展示了出来,他们应该不怕巴拉圭这种力量型打法的球队,下一场也许还会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