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日本展示强大控制力 丹麦进攻缺有效手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5日04:3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5日 报道)今天凌晨,世界杯第14比赛日开战,E组的日本以3比1击败丹麦,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著名评论员徐阳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日本展现了强大的控制能力,而丹麦在前场没有太多办法。

  徐阳认为重压下让两队都放开了手脚,“丹麦跟北欧传统风格不大一样,被称作北欧的巴西队,日本上三个后腰比较忌惮丹麦的边路丹麦必须要,防守时一定要有反击,而进攻会给防守降低压力。今天双方让压力都很大,但越是在压力下反而展现了更高的水准,队员的潜力才能发挥出来。”

  日本整场比赛都控制着场上局面,徐阳认为日本的控制力太强,“日本都是依靠整体,日本是传球控制层层推进,球员个人能力不足,依靠个人跑动和身体弥补不足。日本的控制能力非常强,局部中总能形成以多打少,定位球体现了双方球员的斗智斗勇。丹麦是有身体的优势,身高和头球,但也暴露了后防线的空当。”

  而下半场丹麦虽然落后,但一直没有找到办法,“日本的战术非常明确,技术控球上,身体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用整体防守限制住对方,而本田圭佑的拿球和控球能力太强了。丹麦撤下后腰加强进攻,但进攻中没有太好的手段,面对日本的防守让他们很为难,很难打破日本的防线。”他补充说,“日本下半场有机会打反击,没有机会就把球控制在脚下。日本战术纪律非常好,打法非常清晰明确。丹麦没有有效的进攻方式,可能会越踢越急。丹麦在整体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个人能力也没有起到作用。”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