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德国加纳一战创造一历史 宿命对决是冤家躲不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5日04:24

  D组印象 自信加纳,悲壮澳大利亚

  加纳的胜利是一种走运的胜利,尽管澳大利亚和加纳的积分相同,不过加纳在净胜球上占据了优势,因此获得小组出线,成为截至目前非洲唯一晋级16强的球队。运气好还体现在另外一个方面,那就是在加纳队三场小组比赛打进的两球,居然全部都是点球。这样都能晋级,澳大利亚真该哭了。

  出线让加纳队员倍感骄傲,同时也增强了信心。但运气总会有用光的时候,人也不可能一直走背字,当“运气之队”加纳在淘汰赛中碰上了小组赛一直遭背运的美国。加纳届时可就难上加难了。同加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组的澳大利亚,这次小组赛,澳洲人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印象主要是一种悲壮,科威尔带病上场被罚下的镜头让世界动容,而他们在最后一轮同样让球迷动情。最后一战,他们2:1击败了塞尔维亚队,用最男人,最足球的方式获得了人们的尊严,但悲壮仍是挥之不去的阴霾,更是他们的主题,因为在小组出局后,目前这支澳大利亚队大概会有5、6名队员在世界杯后退役,澳大利亚黄金一代正式落幕。当我们再次看到这支球队时,很可能物是人非。 赵蔚林

  德国赢了加纳

  两国球迷一起欢呼

  昨夜,身处D组的德国队1:0拿下加纳,顺利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不过,加纳人的沮丧很快转变成狂喜,澳大利亚2:1击败塞尔维亚后,直接帮助加纳以小组第二晋级。在这个夜晚涌进足球之城的83391名球迷,顿时开始“普天同庆”。

  这场微妙的生死之战,并未在赛前就剑拔弩张。看台上,大批加纳球迷和德国球迷混坐,相安无事不说,甚至还有加纳球迷举着德国国旗又唱又跳。不过德国队似乎没有从上轮不敌塞黑阴影中走出。整个上半场,他们除了厄齐尔错失的那次单刀机会外,表现并不如加纳抢眼。上半场局面不利,让德国主帅勒夫早早无法安坐。好在,加纳人空有机会无法把握,德国队则显示出了成熟的一面。第60分钟,穆勒右路与拉姆连续配合后内切低传,厄齐尔赶到禁区弧顶前,停球左脚半凌空抽射贴左门柱入网,终于让德国人心中有了底。

  余下的比赛没有任何选悬念,加纳队即便是将世青赛新星阿迪亚换上场,也无法改变1:0的比分。终场哨响,德国队上下一片欢腾。与此同时,澳大利亚2:1获胜,加纳凭借净胜球优势出线的消息传来,像被打了一针鸡血的加纳人,兴奋程度马上压过德国人。加纳球迷载歌载舞地在场边欢庆,阿尤和阿迪亚更是举着一面加纳国旗绕场一周,把现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毕竟,加纳队成了本届世界杯上唯一出线的非洲球队,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国家。

  加纳球员和球迷的疯狂,也感染了德国球员和球迷。基斯林等人马上走到加纳球员面前庆贺,看台上的德国球迷也开始为加纳队鼓掌。记者所乘坐的大巴车上,德国球迷和加纳球迷混杂其中,互相欢庆。德国人先是组织一番大喊“加纳”,加纳人则投桃报李大喊“德国”。这个夜晚,足球之城喜气洋洋,一片歌舞升平。

  “博阿滕”兄弟对决

  世界杯史上头一遭

  世界杯历史在不断改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又出现了兄弟代表不同国家队出战的情况。D组最后一轮,德国VS加纳,两 队各自有一个博阿滕,如果你不是球迷,肯定会为此感到纳闷。其实,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加纳队的23号叫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德国队的叫热罗姆·博阿滕,加纳队的那个是哥哥。

  老博阿滕是加纳人,移民德国先后和两个德国女人结婚,也分别生了两个儿子,也就是我们的主人公凯文和热尔姆。在球迷老爸的耳濡目染下,两兄弟先后走上了足球道路。两人均是在柏林赫塔队起家,并且双双入选了德国U21青年队。可是他们的选择出现了变化。踢后腰的凯文脾气比较暴躁,喜欢出风头,而热尔姆则非常沉稳。爱出风头的凯文在入选国青队后,和主教练发生了冲突,此时正赶上加纳队主教练拉扎瓦奇招兵买马,身为加纳人后裔的凯文自然有入选加纳队的权利,2009年6月他宣布加盟加纳队。而转会到汉堡队的热尔姆却并没有哥哥那么心急,凭借在汉堡队的优异表现成功入围德国国家队23人名单。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摄影记者们就开始找兄弟直接对抗的镜头,可是他们令摄影师们失望了。作为加纳队的组织核心,凯文似乎有意不去进攻弟弟镇守的左路。在德国队进球后,加纳队的攻势让德国队有点招架不住,第73分钟,勒夫用扬森将热尔姆换下。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的兄弟对决就在没有直接对抗的情况下结束。比赛结束后,凯文到了德国队替补席,兄弟两人拥抱在一起。

  最关注

  英德大战上演!

  英格兰VS德国,这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是世界杯!58年前,不列颠顶住了纳粹空军的狂轰滥炸,震惊世界。不过在足球场上,德国人近年来给英格兰人带来的总是悲哀。

  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莱因克尔的进球一度帮助英格兰人把西德拖进点球大战,但皮尔斯的一脚“飞机”把西德人送进决赛。6年后的欧洲杯,德国队再次成为英格兰不同戴天的死敌,希勒的进球一度让英格兰领先,但顽强的德国人由昆茨扳平比分,最后的情节又是一样:在英格兰的家门口,德国人再度靠点球大战成为了胜利者。相比之下,英格兰人的胜利要么过于久远(1966年决赛4:2)、要么都是在预选赛、小组赛等场合取得的,最振奋人心的大捷是在2001年在慕尼黑的5:1(世预赛),另外在2000年的欧锦赛小组赛中,英格兰也曾1:0获胜过。

  如此交织着爱恨情仇的碰撞,自然是万众瞩目。德国主帅勒夫,第一时间就这场比赛发表了看法:“我很期待,德国和英格兰的比赛总是和其他比赛有所不同。我看过英格兰的比赛,这支球队有太多出色的球员,有丰富的经验,将是非常危险的球队。鲁尼小组赛表现不佳,但是他随时可以爆发,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艰巨的任务。”就连加纳主帅拉杰瓦齐也来火上浇油:“我相信卡佩罗,如果他好好研究德国对加纳这场比赛,他会找到解决德国人的办法!”

  德国队已经放话,英格兰当然不甘示弱,卡佩罗针锋相对的表态,“英格兰队无所畏惧!”中场大将兰帕德则表示,“英格兰的足球热情无人能及,只要我们能打出速度和激情,英格兰队不惧德国!” 对英德两队来说,更残酷的在于,无论英德谁能晋级,都可能与阿根廷队争夺四强席位。要连续闯过这两道硬关,必须接受残酷命运的考验。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