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评论

广州日报:哥踢的是soccer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5日04:01

  但凡碰到美国人,我就避开NBA、奥运会、可口可乐、二战、托马斯·杰斐逊、B52、纳斯达克、海明威、微软这些让人心烦意乱的话题,专跟他聊足球,有时还加上干锅肥肠和盐焗凤爪。通常对方都会语塞、挠头,一脸惭愧,而我则占尽上风。

  和大多数爱国青年一样,我一向对美利坚合众国看不上眼。这个国家老逼着我们的人民币升值,害得我想买点美元存银行都不敢。他们还老来抢我们的科学家和姑娘,一船一船地运回去,逼他们生儿育女,给自己增加人口和GDP。所以,我特别喜欢干的一件事就是看美国人的笑话。上回美国下大雨,可怜的布什连个打伞的人都没有,淋得像个落汤鸡,这事让我一直高兴到现在。

  足球,是我取笑美国人的重要话题。美国足球的水平很低,早在上世纪末,美国队就曾经败在中国队脚下。好像是1998年,中国队在昆明以2比1击败美国队,当时刚满20岁的隋东亮在禁区前沿一记凌空抽射,打得对手毫无脾气。那场球极大地鼓舞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为我从事国际交往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从那以后,但凡碰到美国人,我就避开NBA、奥运会、可口可乐、二战、托马斯·杰斐逊、B52、纳斯达克、海明威、微软这些让人心烦意乱的话题,专跟他聊足球,有时还加上干锅肥肠和盐焗凤爪。通常对方都会语塞、挠头,一脸惭愧,而我则占尽上风。

  顺便说一句,这一国际交往原则适用于所有国家。遇见韩国人,我就跟他谈乒乓球;遇见日本人,就跟他谈羽毛球;只有遇见越南或者马来西亚的朋友,我才会现出足球迷的本相。见机行事、灵活多变一向就是我们中国人擅长的。最近我查了查皇历,发现国奥队基本上打不过越南队了,以后再去河内玩,我准备和他们聊丁俊晖。

  在我心目中,美国足球实在上不了台面。听说他们在第一届世界杯中获得第3名,可那已是遥远的1930年,那时候菲律宾还是亚洲最发达的国家呢,所以不能把它当回事;听说他们在1950年巴西世界杯曾击败英格兰队,那也没什么,中国队照样赢过阿根廷队和法国队;听说他们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曾经杀进16强,这就更可笑了,身为东道主,裁判关照一下,4强都能进,16强又算什么;听说他们去年战胜了炙手可热的西班牙队,但恰如英明神武的中国足球评论家所说,那是西班牙队故意放水,为的是避开联合会杯冠军拿不了世界杯的“魔咒”。总之,美国足球就是很差,即便他们世界排名高达第14位,但我还是要这么说。

  这回美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我还是不喜欢它。他们的队员长得不帅,没有巨星,在球场上只会像疯子一样地跟对手死磕,一点都不优雅。他们没有意大利人那不紧不慢的贵族气,也没有法兰西人那略带颓废的风姿,他们缠斗到最后一刻的身影像极了千年前的斯巴达死士,像老照片一样过时。这么一支毫无时代感的队伍,即便他们杀进决赛甚至捧杯,我也照样不屑:美国佬,你们的球衣实在太难看了。

  是的,我就这么烦他们。足球明明是football,可他们偏偏要说soccer,害我读书的时候还得多背一个单词。看过了美国队的3场小组赛,这soccer和football,还真的不太一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