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金靴保住意大利最后尊严 里皮早用他怎至如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5日01:35
迪纳塔莱或许是意大利国家队近年来最为平民的10号(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迪纳塔莱或许是意大利国家队近年来最为平民的10号(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卫冕冠军靠谁进球?这是小组赛最后一战之前意大利人最关心的问题,斯洛伐克放话要用死守对付意大利,蓝衣军团想要晋级复赛,必须得有进球。这一次里皮终于想到了迪纳塔莱,而迪纳塔莱也回报给了一粒燃起意大利希望的进球,只可惜,这一切来得太晚了。

  上赛季迪纳塔莱在意甲联赛中打进了29球捧走金靴,也因此搭上了来到南非的末班车。不过尽管里皮把10号战袍交给了乌迪内斯前锋,却显然并不信任迪纳塔莱,小组赛前两场都只让迪纳塔莱担任替补。小组赛最后一场,里皮终于无法再坚持此前两战完全失败的锋线配备,而准备改打4-3-3,习惯在边路活动的迪纳塔莱自然是改变的关键。

  不过迪纳塔莱能不能起作用,这也是赌博,因为此前意大利全员状态都很糟糕,迪纳塔莱也不例外。在南非,意大利即使在训练中都很少能有进球,赛前一天的训练上,迪纳塔莱依然没有得分,甚至还错失了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但吉拉迪诺和帕齐尼状态更糟,迪纳塔莱终于还是等来了自己的首个世界杯首发。

  比赛刚刚开始,迪纳塔莱就展示出高昂的斗志,不到半分钟就完成了第一脚射门,只是皮球打得太高。第4分钟迪纳塔莱又妙传亚昆塔,可惜后者稍稍越位。第10分钟,迪纳塔莱的任意球传中又带来了进球,但这一次裁判判罚意大利有球员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开场阶段,迪纳塔莱几乎是意大利的进攻之匙。

  但随着此后意大利全线陷入被动,得不到中场支持的迪纳塔莱也开始逐渐沦为看客,得不到球,意甲金靴也发挥不了作用。尽管如此,在上半场结束前迪纳塔莱的右路传中又让蒙托利沃得到了一次禁区内绝佳的射门机会,可惜这一次佛罗伦萨中场却自己滑倒错失良机。

  在这样一场事关生死的大战里,这支缺少经验的意大利队无比紧张,每个人似乎都丢掉了射门靴,一次次挥霍着来之不易的得分机会。而斯洛伐克则更像是意大利队,反击犀利无比,在第73分钟时就已经取得两球领先。此时的意大利,几乎已经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关键时刻迪纳塔莱只能挺身而出,第82分钟夸利亚雷拉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迪纳塔莱拍马赶到小角度推射得手。可别小看这个进球,在如此紧张的气氛下,能把握住简单机会同样不易,这需要一颗大心脏。一直面带微笑的迪纳塔莱应该是意大利队中最冷静的那一个人,也因此才能吹响蓝衣军团反攻的号角。只可惜,这个进球来得还是迟了些,虽然最后时刻意大利狂攻不止,却没能最终挽回败局。

  迪纳塔莱应该骄傲,他在世界杯上第一次首发就取得了进球,这也是他代表意大利国家队打进的第10粒进球,但迪纳塔莱却也很遗憾,因为他的进球未能帮助卫冕冠军晋级复赛。但无论如何,迪纳塔莱不是失败者,他的表现捍卫了意甲金靴的荣誉,他的进球也为卫冕冠军保住了最后的一丝尊严。如果不是里皮固执地不给他机会,意大利也许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