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德国 > 加纳VS德国动态

博阿滕兄弟相争皆大欢喜 裁判误判害死塞尔维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5日03:23

  昨日凌晨,凭借小将厄齐尔在第60分钟的一脚世界波,德国队1∶0战胜加纳,从而以两胜一负积6分排名D组首位。虽然加纳队输球后同2∶1战胜塞尔维亚的澳大利亚队同积4分,但由于净胜球多于澳大利亚,所以排名小组第二同德国队携手晋级,而加纳队则有可能成为16强中的“非洲孤星”。

  德国和加纳的这场生死之战,有一个话题令人关注,就是场上各为其主的博阿滕兄弟。哥哥凯文·普林斯·博阿滕效力于加纳队,而弟弟热罗姆·博阿滕效力于德国队。博阿滕兄弟是同父异母,他们的父亲普林斯是加纳人,之前也是球员。由于哥哥凯文·博阿滕不得德国队赏识,他选择了为加纳国家队效力,而弟弟热罗姆·博阿滕则顺利地进入了德国队并参加了本届世界杯,因此也就有了这样另类的兄弟对决。

  两人的对决备受关注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凯文·博阿滕在世界杯赛前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上,铲伤了德国队长巴拉克,使得后者无缘世界杯,而且凯文·博阿滕非但没有悔过的意思,甚至抛出了德国足协要感谢自己踢伤巴拉克的惊人言论(没有巴拉克的德国会更好),激怒了全德国,因此赛前不少媒体也将这场比赛渲染为一场复仇之战。

  不过在比赛中,哥哥凯文·博阿滕的表现却更出彩,他不仅多次策动有威胁攻势,还频频射门威胁诺伊尔把守的大门。本场比赛他3次突破全部成功,并且有两脚射门,此外还有2次成功抢断和6次拦截,可谓攻防俱佳。而弟弟热罗姆·博阿滕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出任左后卫的他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几次关键补位都避免了德国队的险情,尤其是在61分钟门前挡出阿尤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力保球队大门不失。上半场32分钟,两人有过一次直接对话,结果凯文·博阿滕假动作骗过热罗姆·博阿滕之后传中,险些帮助阿尤头球得分,这也是热罗姆·博阿滕为数不多的狼狈场面。

  事实上,这场兄弟之争,没有输家。最高兴的自然是博阿滕兄弟的父亲了。老博阿滕既不希望德国队输,也渴望家乡的球队能走得更远。现在,他的愿望都实现了。实习生 胡妍

  裁判做掉塞尔维亚

  加纳输给德国仍然能够晋级,这主要是托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的福。因为在澳大利亚2∶1击败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拉里昂达的一次漏判点球改变了D组的出线形式。

  澳大利亚队一度2∶0领先,但顽强的塞尔维亚队在追回一球后又看到了出线的希望,因为只要他们能够将比分扳平,那么2∶2的比分便足以帮助他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挤走0∶1输给德国的加纳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应该说,塞尔维亚创造了出线的机会,在第90分钟,澳大利亚队4号卡希尔在本方禁区内与对方队员维迪奇争顶头球时有一个明显的手球,但裁判却不理会。在禁区内的手球判罚依据是看球打手还是手打球,慢镜显示,卡希尔当时手臂已经扬起,并且手球直接改变了皮球的方向,而且,卡希尔落地时的手臂本来是收缩的,但不知为啥又扬起手臂,可以说他是故意的,也就说这是手打球,即使不给牌也要判点球。如果这粒点球成立的话,那么塞尔维亚完全能和美国一样上演“绝杀”晋级好戏。

  可惜,塞尔维亚被黑掉了。这也导致赛后塞尔维亚围攻裁判。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认为,他们有两个很好的机会被裁判吹掉了,而克拉西奇的进球被视为越位。终场前,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在禁区内明显手球却逃过了点球的判罚,塞尔维亚队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最后机会。“是裁判使我们身陷绝境,”安蒂奇说,“克拉西奇并没有越位,而且我们还应得到一个点球。我们对裁判的裁决非常生气,他们本该看见发生的一切。”其实,克拉西奇打入的那个进球是越位在先。

  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