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普帅能否改造里皮废墟 机遇挑战并存坏小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5日03:17

    搜狐体育讯 “错全在我,我会承担起全部责任!”输给斯洛伐克,耻辱地告别南非世界杯后,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道。然而承担责任并不是说说话就能实现的,世界杯过后里皮拍拍屁股就走人,还需要负什么责任?真正难受的其实是里皮的继任者普兰德利,儒帅究竟得怎么收拾这副在南非惨败而归的烂摊子呢?

  事实已经证明,在南非的这台意大利老爷车已经该进入博物馆了。里皮过分迷信卡纳瓦罗、加图索、卡莫拉内西们这些4年前夺冠的老将,结果却在本届世界杯上吞下了苦果。其实也不仅仅是这些世界杯功勋,即使是意大利的“新人”里,岁数不小的可也不少,迪纳塔莱32岁,马乔28岁,平均年龄超过28岁的蓝衣军团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三老的球队。而且里皮坚信世界杯上经验胜过欲望,因此在比赛中更多地还是把机会留给了年过30的老球员们。于是,本届世界杯对于博凯蒂、博努奇等意大利国家队的年轻球员们来说几乎没有任何锻炼,只不过是坐在替补席上增加了一次惨痛的回忆而已。

  不得不说,里皮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但他过分注重老将的风格对于一支球队的摧毁往往大于建设。在尤文图斯时,里皮就曾给安切洛蒂和卡佩罗都留下过青黄不接的烂摊子,这一次在意大利国家队,里皮的赌博没有成功,而世界杯后一大批70后的国脚们如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和加图索们必然将告别国家队,留下的则是一群没有大赛经验,徒有失败经历的年轻国脚们。意大利近年来的人才断档现象本来就很严重,里皮的用人策略则在国家队加剧了这一灾难。

  更要命的是,留给普兰德利推倒重建的时间并不多,今年9月份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便将开打,9月和10月意大利各有两场比赛,意大利所在的小组中还有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两支参加了今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对手。虽然整体竞争力上应该不如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时,但当时预选赛小组前两名都能出线,这一次只有小组第一才能晋级,小组第二则要参加附加赛。这也意味着预选赛中哪怕一次失足都可能自毁前程。四年前,多纳多尼还可以倚重世界杯冠军的班子,但现在普兰德利却要用一支全新的球队来参赛,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当然,普兰德利也有自己的优势。前佛罗伦萨主帅一向以培养年轻球员闻名,阿德里亚诺、吉拉迪诺和穆图等人都是在普兰德利的帐下达到巅峰。而现在的意大利正需要年轻球员赶快接班,出于这种考虑,普兰德利正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博努奇、蒙托利沃、博凯蒂和坎德雷瓦这些意大利新生代在里皮帐下出不了头,未必在普兰德利的国家队就一定不能走出低谷。

  何况在南非惨败的意大利国家队也绝非眼下意大利足球的绝对精英阵容,中生代球员中的头号天才卡萨诺因为个人原因被里皮抛弃,但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新生代中名声最显赫的两位天才巴洛特利和朱塞佩-罗西也都被里皮拒之门外,论创造力和改变比赛的能力,他们无疑也远胜过佩佩之流。此外上赛季在意甲表现出色的博列洛、阿巴特、安东尼尼和拉诺奇亚等人也都是能够增强这支意大利的人选。应该说,意大利本非二流,纯粹是里皮的固执硬生生把一辆兰博基尼跑车改装成了拖拉机。普兰德利能再把蓝衣军团改造回兰博基尼跑车么?现在我们不知道,但至少,还可以期待。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