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防守48年最差 立足之本已丢谈何争金夺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25日02:54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上,人们谈起意大利,首先会说,这支球队攻击力一般,比赛也不好看,但他们防守很好,所以总能取得好成绩。然而,如今的这支意大利,能算是“防守好”吗?当然不能。这是48年来,防守最差的意大利队!

  自1962年,世界杯改制为第一阶段打小组赛以来,包括今年,意大利打过不少届世界杯。不妨列举一下小组赛战绩:1962年,小组赛只有1战丢球;1966年,小组赛仅2战丢球;1970年,小组赛3战零封对手;1974年,小组赛3战都有丢球;1978年,小组赛仅2战丢球;1982年,小组赛仅2战丢球;1986年,小组赛3战都有丢球;1990年,小组赛仅1战丢球;1994年,小组赛仅2战丢球;1998年,小组赛仅2战丢球;2002年,小组赛仅2战丢球;2006年,小组赛仅1战丢球……

  由此可见,48年来,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小组赛3战都有丢球的这一幕,只发生过2次,一次是1974年,一次是1986年。其中,1974年,意大利队3-1击败海地、1-1平阿根廷、1-2不敌波兰,小组未能出线;另一次是1986年,远征墨西哥的意大利两个1-1连平保加利亚、阿根廷,最后一战3-2苦胜韩国,卫冕冠军侥幸晋级,但1/8决赛遇到法国便打道回府。

  但是,1974年,意大利小组赛3战只丢4球;1986年,亦是如此。可如今呢?意大利队首战1-1,次战1-1,第三战则丢了3个球,3战丢了5球!这个丢球数字,创下48年之最!要知道,1974年和1986年,意大利的对手都很强悍,而如今,意大利的对手不过是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之辈。打到如此地步,谈何夺冠呢?

  其实,丢球多不是最大的耻辱。更耻辱的是,意大利队三战都是先丢球。意大利最擅长的是什么?是防守反击。意大利队最害怕的是什么?是被对手打防守反击。然而本次小组赛三战,意大利队每次都是被对手先破门,也就是说,世界杯270分钟,意大利从来没有在任何一秒钟,是在领先对手的前提下踢比赛的。这可是意大利足球史上前所未有的耻辱!

  里皮当然应当为此负责。在预选赛阶段,他不断的把手中的球员像变花样一样变来变去,时而是3后卫,时而是4后卫3后腰,时而又是4后卫单后腰。这导致球队根本无法演练防守战术。而另一方面,里皮在选人方面,更始缺少眼光。一方面,他重用早已不具当年之勇的卡纳瓦罗,并且立他为防守核心,正是卡纳瓦罗连续两场的超低级失误,导致了意大利两战都是勉强保平;另一方面,他不肯给年轻人机会,尽管博努奇等人在联赛里表现出色,在国家队也中规中矩,但是里皮依然信任他的老嫡系,终至如此惨败。

  回顾历史,意大利队近年夺取好成绩,靠的都是稳固的防守。2000年欧洲杯,意大利杀进决赛,靠的是完美的链式防守,以及出色的门将。2006年,意大利队夺取世界杯冠军,7战只丢2球,且一个是乌龙,一个是点球。而如今呢?3战就敢丢5球的意大利,还有什么资格号称链式防守鼻祖、防守反击宗师呢?连半职业球员充斥的新西兰都防不住,意大利已丢立足之本,小组出局也就很正常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