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评论精选

吴金贵:里皮保守葬送机会 意大利丧失王者之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5日02: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6月24日 上海报道)北京时间24日晚,南非世界杯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继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淘汰出局之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今天也打道回府。在与斯洛伐克的生死大战中,意大利队没能像美国一样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他们以2比3不敌斯洛伐克,在小组赛里被淘汰。赛后,搜狐体育电话采访了浙江绿城的主教练吴金贵,后者认为老龄化非常严重的意大利队已经没有了王者风范,而上半场的保守战略葬送了机会。

  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爆出的最大冷门。对于这场比赛,吴金贵表示一方面是意大利自己没有打好,另一方面是斯洛伐克打得很主动。“意大利作为卫冕冠军没能小组出线,对球迷一定会有很大打击。今天意大利的思路就是立足防守,而在进攻上投入的兵力太少。下半场的时候意大利虽然加大了兵力的投入,也打出了一些漂亮的配合来,但是这个时候老将的体能已经下降得很明显。”吴金贵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今天斯洛伐克打得很漂亮,打得非常快速,进攻上有几次突破对意大利输球埋下了伏笔,意大利的后防有些漏洞。而斯洛伐克今天思想非常统一,就是打快速反击,防线也是不错的,中场的防守非常硬朗,所以意大利上半场的时候占了下风。虽然在换上皮尔洛之后意大利有了很大起色,但是队伍结构的不合理,人员安排方面的问题……证明这支意大利队各方面都在严重退步。”

  今天的比赛,对于意大利来说是场生死大战,因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能否小组出线,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在上半场一度被动防守。对此,吴金贵表示意大利应该打得更开放更大胆些。“意大利作为卫冕冠军,肯定压力非常大,但是他们应该放平心态去拼一下,因为这支意大利队跟过去已经有了很大不同,首先队伍结构的问题,老队员偏多,年轻队员没有跟上,这支意大利队已经没有了王者之风。今天在中场问题比较大,既支持不了进攻,又不能守住。”吴金贵表示,“所以在今天这种情况下,里皮从人员安排上,他肯定要进行防守,把防守作为重点,但是这个比赛其实已经跟淘汰赛一样了,输球就要出局,所以就应该打出勇气来,去大胆、主动地跟人拼一下。”

  不过,对于意大利的出局,吴金贵表示依然是个正常现象。“这届世界杯突出的是整体,整体力量更强大。像美国就是团队精神,在最后时刻战胜对手,而斯洛伐克也是一样,他们的一个大牌也没在上面,今天就打得比之前好。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法国和意大利被淘汰也是很正常,只有凭借强大的团队才能最终晋级。”

  虽然上届冠亚军都已经接连爆冷出局,但是吴金贵认为最终南非世界杯由黑马捧得冠军的可能性较小。“冷门很难爆的,毕竟还有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等强队呢。”吴金贵说。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