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德大战被迫提前上演 英媒:将为小组第二后悔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5日02:29

  Preface(前言)

  “英格兰和德国提前遭遇,这是全世界球迷最乐意看到的比赛。”站在球迷的角度,Yahoo体育有理由为这场足以够得上半决赛级别的1/8决赛欢呼。鲁尼和杰拉德连续错过两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厄齐尔打进了一个无碍德国出线大局的进球,阴差阳错诞生出的最疯狂下半区,纯属罪有应得,不出意外,英德大战的赢家,还要在1/4决赛中迎战马拉多纳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早报记者 宋承良

  厄齐尔的一脚世界波让德国队1比0领先加纳,教练席上的教练们兴奋不已鼓掌庆贺,而勒夫则一脸茫然,他心里明白,这个球让他们提前遭遇英格兰。

  厄齐尔进球后一脸茫然

  队报:英格兰将为小组第二后悔

  迪福上半场第22分钟的进球,帮助英格兰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同时打响的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比分一直维持在0比0,只要美国无法取胜,英格兰就将获得小组第一。一旦美国和英格兰同时取胜,第三场的净胜球将决定谁成为小组第一。在双方相同比分获胜的情况下,美英两方最终会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美国将凭借进球数的优势,挤掉英格兰成为小组第一。

  “太想小组第一出线的英格兰下半场有些不思进取,在最后被美国队反超,因此英格兰接下来的路又会相当坎坷。”法国《费加罗报》批评了英格兰下半场最后5分钟在角旗区拖延时间的做法,迪福首开纪录后,鲁尼和杰拉德先后错过了扩大比分的进球机会,卡佩罗一度站在场边怒吼要求进攻,并用赫斯基换下迪福,果然,英格兰比赛结束的同时,美国队由多诺万完成绝杀,逆转了整个小组形势,英格兰队被挤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

  “英格兰队这场踢得有进步,但还可以更好。”《队报》认为英格兰将为排名小组第二感到后悔,“英格兰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和老对手德国碰面。”《队报》认为英格兰是本届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德国则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之一,“年轻是德国队最大的优势,也是英格兰最大的威胁。不知道现在的英格兰有没有开始发憷呢?”

  英格兰获得小组第二,意味着德国队只要获得小组第一,就必定遭遇英格兰。赛前积3分的德国队只有战胜积4分的加纳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厄齐尔下半场第60分钟禁区前左脚抽射,打进一个世界波进球。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短时间内打进两球,2比0领先塞尔维亚。只要塞尔维亚不胜,德国队只需要打平就能获得小组第二,从而避开英格兰。勒夫最后时刻换上扬森、特罗霍夫斯基和克罗斯等替补,同样能够出线的加纳人,也不愿意和英格兰交锋,无意去扳回一球落后的劣势。最终德国1比0取胜的结果,促成了这场举世瞩目的英德大战。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赛后电视镜头把画面切给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厄齐尔,取得个人世界杯首个进球的德国中场不但没有任何庆祝动作,他脸上甚至没有露出一丝笑容,茫然的眼神,足以看出德国人并不情愿在1/8决赛就提前遭遇英格兰。

  德国再度打起心理战

  贝肯鲍尔:英格兰小组第二愚蠢

  “厄齐尔表现出色,德国队的胜利避免了球队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小组赛出局。”赞美厄齐尔和德国队晋级的同时,德国媒体不可避免提到了接下去和英格兰的这场1/8决赛,“接下来德国队将要面对英格兰,德国队得到了报两年前1比2输给对手一箭之仇的机会。”《德国体育电视台》网站则认为,“德国队战胜加纳成功晋级16强,将在1/8比赛中遭遇英格兰,对于德国来说,真正的困难刚刚开始。”

  “打谁都无所谓,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要夺得冠军,就必须赢得所有比赛。”无论是否真正愿意提前遭遇英格兰,厄齐尔嘴上不会轻易服软,以他为首的德国年轻人,在去年U21欧青赛决赛中4比0横扫英格兰夺取冠军,现在这支德国队球员中,诺伊尔、赫迪拉、马林、博阿滕和奥戈都参加了那场比赛,“和英格兰的比赛将会非常困难,英格兰的技术要比加纳更强,但只要坚持我们的风格,肯定可以获胜。”

  目前令德国队上下有些担忧的是,中场核心小猪在和加纳比赛中肌肉拉伤,提前下场。勒夫赛后透露,小猪经过队医检查后被确认左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休战多久还需要进一步检查,能否赶上英德大战队医现在也不能给出明确答复。此外,博阿滕和厄齐尔也有不同程度伤病,“如果有球员缺席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不是好消息。”勒夫在谈到和英格兰的比赛时提到了鲁尼的名字,“英格兰队有太多出色的球员,有丰富经验,是危险的对手。鲁尼小组赛表现不佳,但他随时可爆发。”

  事实上,德国人对于提前遭遇英格兰早有准备。世界杯开始前,贝肯鲍尔在接受采访中出人意料地抨击了卡佩罗和英格兰,“卡佩罗让英格兰足球倒退10年。”昨天两支球队结束小组赛后,贝肯鲍尔又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直言英格兰获得小组第二“非常愚蠢”,又一次打起了心理战,“英格兰看起来有些疲惫。原因也显而易见,英超球员的赛事本来就比德甲球员要多。等到世界杯或者欧洲杯时,他们差不多耗尽能量。我们的球员显然体力上更占优势。”

  贝肯鲍尔坦言,英格兰和德国之间的比赛,本应该在半决赛出现,而不是1/8决赛,“愚蠢,英格兰竟然名列小组第二,我们尊重对手,但无需畏惧英格兰。”恺撒大帝认为兰帕德、杰拉德和特里会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因素,“因为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世界杯机会了,英格兰前两场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近3次世界杯1平2负0胜

  全英格兰期盼梦回2001

  经历了前两场平局后,三狮军团终于在生死战中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赛前坚信球员能够找回状态的卡佩罗,这回终于不再失望了,“我看到球队的表现真的非常非常好,这才是我熟悉的那支球队,这才是我们在预选赛时的精神面貌。”卡佩罗赛前认为英格兰只要通过小组赛,就能一路打进决赛,尽管小组第二的身份意味着英格兰将在1/8决赛中遭遇德国,但意大利人依旧信心十足,“无论遇到谁,我们都是要一直前进的。”

  “之前球队压力很大,现在英格兰队终于找回了自信。”《卫报》认为英格兰队正在逐渐进入状态。如何找回自信?卡佩罗赛后透露,“我跟队员交流,给他们看对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上半时的录像,让他们明白那不是前进的正确方式。”此外,一直不允许球员喝酒的卡佩罗,竟然赛前变通了一回,赛后有媒体问卡佩罗是否会让球员喝酒庆祝,卡佩罗笑着说道,“他们前一天晚上已经喝过了。”

  取代赫斯基首发的迪福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继续得到信任的特里飞身封堵斯洛文尼亚射门的动作,被英格兰媒体评论为“冒着生命危险”,鲁尼尽管没有进球,但至少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球员状态普遍回升,让英格兰媒体期望球队能够战胜德国这个老对手。

  “我们的小伙子们终于从前两场比赛的低落中解脱了出来,他们牢牢地把握住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太阳报》认为,“我们又迎来了德国人,这是一场生死大战。”《泰晤士报》期盼着英格兰队能够有勇气击败老对手,“德国人来了,这是不可避免的,没有什么比遇到日耳曼的老对手更让英国人热血沸腾了。”

  英格兰和德国队(包括联邦德国)27次交锋历史过程中,英格兰人12胜10平5负稍占上风。其中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凭借主场之利4比2击败德国,首次也是唯一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但此后3次世界杯交锋,英格兰1平2负没有胜绩。直到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中,英格兰才凭借希勒的头球,时隔34年后首次在洲际大赛中战胜德国。一年后,英格兰人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5比1大胜德国,逆转了小组出线形势。

  那场比赛中除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欧文,另外两名建功者杰拉德和赫斯基目前还在这支英格兰队中,此外阿什利·科尔和卡拉格两位参加那场比赛的英格兰球员,不出意外也会在这场和德国队比赛中首发登场,“英格兰期待再一次打出2001年的比赛。”《卫报》期盼道。

  

  数说十三日

  4 4粒进球让多诺万成为美国队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射手之一,与他分享这一荣誉的是佩特瑙德。

  8 这是英格兰历任主教练第八次把鲁尼和迪福同时安排在锋线。而只有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两人中有一人破门得分,其他七场,两人都没能得分。

  11 11次世界杯比赛出场纪录,让美国队球员多诺万成为了队中征战世界杯场次最多的球员之一,与他分享这一荣誉的还有斯图尔特和琼斯。

  12 曾经与加纳队在世界杯上交手的球队已经赢得了12次世界杯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对阵意大利队,在八分之一决赛迎战巴西队,最终他们的对手闯入了决赛。

  18 在1: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之前,美国队已经参加了18场世界杯小组赛,但不光彩的是,他们在这18场比赛中,每场都有失球。

  36 36年前的今天,卡佩罗在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意大利2:1击败波兰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如今已经变成英格兰队主教练的卡佩罗又在这一天率领“三狮军团”1:0击败斯洛文尼亚队,闯入16强。 481 阿尔及利亚队以一平两负的战绩结束了他们的南非之旅。本届世界杯中,他们没能取得进球,这也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的不进球时间延长至481分钟。阿尔及利亚队上一次在世界杯进球,还要追溯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当时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他们1:1战平北爱尔兰队,贾迈勒·齐丹在第59分钟为阿尔及利亚队攻入扳平一球。

  “话”说十三日

  “我们并不害怕英格兰队。”

  ——在展望淘汰赛首轮备受关注的英德大战时,厄齐尔表示会奔着最终的决赛而努力。 “他们的表现达到了在英超的水准。”

  ——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在球队战胜斯洛文尼亚队之后松了一口气,并指出球员们终于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

  ——阿尔及利亚队主帅萨阿丹在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后表示,这是阿尔及利亚队24年来第一次进军世界杯,虽然三场比赛仅收获一场平局,但他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