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首发11人三将效力意甲四强 意大利出局早已注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5日02:24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球迷都在为卫冕冠军一场不胜在小组赛中出局而扼腕叹息,但恐怕并没有多少中立球迷会为这支蓝衣军团的离去而感到惋惜。没有其他原因,实力使然。这支球队徒然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却根本没有与之相配的实力,不能打进16强也没什么大不了。

  确实,意大利在世界大赛上向来有慢热的习惯,这让蓝衣军团有时过早止步而让人遗憾,如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但现在这支意大利显然不属于此列,他们之所以止步在16强门外,完全是因为实力不济。一个很明显的例子,1996年意大利次战意外负于捷克后,末战德国唯有取胜才能出线。最后那一场比赛意大利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全场比赛压得该届冠军德国队抬不起头来,只是因为佐拉射丢点球,才饮恨出局。

  而如今的意大利,打巴拉圭只能靠对方门将的低级失误得分,对号称世界杯最弱的新西兰也只能靠有争议的点球扳平比分,对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更是整场比赛处于下风,两度落后对手两球,只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才因为对手主动放弃中场而看上去控制了局面。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意大利都没有战而胜之的底气,三战不胜不是意外,只是正常发挥而已。不管意大利球迷能不能接受现实,事实上这支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不过是一支二流球队。

  现在这支意大利队的人员构成也证明了这一点。在今天生死战的首发11人里,意大利竟然只有德罗西和加图索、赞布罗塔三名球员出自上赛季意甲前四名的球队,至于五大联赛冠军队成员更无一人。这是一套什么样的阵容!卫冕冠军的根基竟然是一群来自乌迪内斯、那不勒斯以及正处在历史低谷的尤文图斯这些中游球队的二流球星,如果不是非常熟悉欧洲和意大利足球的普通球迷,甚至可能叫不出这支意大利队中绝大多数球员的名字来。单纯做数字化的排列,今天的意大利队,即使参加如今竞争力已大不如前的意甲联赛也排不进前四,这样的球队还对世界杯抱有幻想?

  即使对比96年那支没能从欧洲杯小组赛中突围的意大利,同样能清楚地看到两支球队的本质差别:当时那支球队是以如日中天的AC米兰为班底,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阿尔贝蒂尼都是响当当的角色,只有佐拉、穆西和卡博尼所在球队没有打进当赛季的意甲前四名。这样的明星球队,出局才会让人扼腕。

  球员能力不强,而且里皮这次的建队方向也争议颇多。平均年龄达到28.2岁的意大利是本届世界杯第三老的球队,在一个紧张赛季后老将们状态自然难以恢复,而且蓝衣军团老的老小的小,除了那些功勋宿将,剩下的就都是些几乎没有代表意大利打过世界大赛的菜鸟。此外,里皮过分强调纪律,而将意大利现在仅有的几名天才型球员(如卡萨诺、巴洛特利等)排除在国家队大门之外,导致这支意大利战术上严重瘸腿。因此当球队必须全力进攻时,竟然没有能过人突破的边锋和能统治禁区的中锋。用萨基的话来说,这支意大利到了淘汰赛打防守反击应该还有竞争力,但却没有做好必须强攻的准备。讽刺的是,小组对手都拿防反来对付卫冕冠军,根本不给意大利打防反的机会就已经把蓝衣军团送回了家。

  一支没有超级球星的二流球队,却又不得不主动进攻,失败自然是难免的。只不过意大利人定错了位,真把这支在没落意甲都难进前四的球队当成了世界冠军,自然是爬的越高,摔的越重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