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兵败告别一时代 毒瘤卡纳瓦罗终于成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25日02:05
伤感的一幕(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伤感的一幕(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媒体愤怒的说:“意大利被淘汰了,举国悲痛。但至少有一件好事,里皮终于可以带着他的卡纳瓦罗走人了!”可见,意大利媒体对卡纳瓦罗的痛恨,到了何种地步。

  卡纳瓦罗是意大利足坛的功臣。2006年世界杯,他所率领的防线达到了某种及至,他是意大利夺冠的功臣。对于征战世界杯整整12年的卡纳瓦罗来说,他获得了不可能更完美的成就。他所率领的意大利队防线,7战只丢2球,一个乌龙一个点球。更完美的是,卡纳瓦罗三喜临门:一喜,那一届世界杯的决赛,正是卡纳瓦罗第100场国家队赛事;二喜,他作为队长,捧起了世界杯奖杯;三喜,他在赛后成为了金球奖。

  对一个33岁的老将来说,这样的成就,可以作为激流勇退的最好理由。如果卡纳瓦罗当时选择退役,他永远会作为意大利足球的功臣,被世人铭记很多年。但他没有,他不但不肯退役,而且霸占着意大利队长、意大利首发的位置。终于,四年之后,他成为让所有意大利拥趸厌恶的一个存在。

  2010世界杯,卡纳瓦罗的发挥宛如小丑。首战对巴拉圭,他被人在自己头顶上冲顶得分;次战对新西兰,更是他直接把球停给了对方前锋。有必要多说一句,这两战,意大利只给了对手两次射正门框的机会,而正是卡纳瓦罗的两次失误导致了丢球!可以说,意大利沦落到了这般田地,一大半的“功劳”在卡纳瓦罗身上。以至于,意大利决战前,《罗马体育报》愤怒的说:“里皮,是男人就把卡纳瓦罗赶下场去!”

  第三战,卡纳瓦罗确实很拼。6次头球争顶、4次禁区解围、8920米的跑动,这些都足以证明这一点。但是,全战他的失误不断。本队首个进球,后场丢球后,卡纳瓦罗没有第一时间上去干扰,导致对手轻松射门得分;第二记丢球,对手一个边线球,卡纳瓦罗失去了位置,导致对手简单突入就成了单刀。或许他不是直接责任人,但是这两次对手的进攻里,卡纳瓦罗作为后防核心,都有“不作为”之嫌。

  除了这两次失误导致丢球之外,据国际足联的统计,卡纳瓦罗时常压上到中场参与进攻,但他过人、带球、传球失误导致丢球的次数,竟然达到了8次。换句话说,他一个人,就送给了对手8次就地反击的机会。在那个全队为了反击而背水一战的时刻里,卡纳瓦罗想为球队添把火,却反帮了倒忙——这就是他在如今这支意大利队的作用。

  不服老,37岁仍有斗志,这固然是件好事。但没有自知之明,不断的害着身边的队友,这就是坏事了。而且,据《米兰体育报》说,卡纳瓦罗还有一害,他在更衣室内排挤新人,反对巴洛特利、卡萨诺等人入队,正是里皮拒绝新人的关键原因!意大利为何老迈而拒绝新人,为何AC米兰的替补赞布罗塔到了这支意大利反而是最出色的球员?卡纳瓦罗难辞其咎。

  从这个角度说,卡纳瓦罗早已从四年前的功臣,沦为意大利的毒瘤。因此,意大利世界杯出局也并非全是坏事,至少,卡纳瓦罗可以永别世界杯了,世界杯赛场上,再也看不到这样闹剧一般的存在了。他已经37岁了,即使是他再不情愿,他也只能永别世界杯。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