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内德维德二世重现老马神迹 意大利玩无间道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6月25日01:37
又是一名那不勒斯的核心球员,带领自己的球队击败了意大利(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又是一名那不勒斯的核心球员,带领自己的球队击败了意大利(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斯洛伐克的队长是谁?如果说出来,那么你应该会感到意外,这支世界杯新军的队长竟然是一名还未满23周岁的年轻人,他就是在意甲赛场上有内德维德二世之称的哈姆西克,是斯洛伐克的中场核心,目前效力于那不勒斯俱乐部。年轻队长?是的,他是本届世界杯上,32支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队长,而今他率领球队成功杀进世界杯16强。

  无可争议,这支斯洛伐克名气最大的球星就是哈姆西克,别看他年轻,他目前是欧洲转会市场上的红人,曼联、切尔西、阿森纳、AC米兰以及国际米兰等欧洲豪门均有意将其收购,据悉那不勒斯几乎无法挽留这名斯洛伐克新星,德国权威转会网站《转会市场》甚至为哈姆西克估价2400万欧元!毫无疑问,如果哈姆西克今夏离开那不勒斯,他将成为斯洛伐克身价最高的球员。

  哈姆西克是幸运的,年仅22周岁,就以斯洛伐克队长身份参加南非世界杯;但哈姆西克也是悲哀的,因为斯洛伐克只有一个哈姆西克,队内仅有他一名欧洲一流水平的中场球员,他将是斯洛伐克最倚重的中场球员,将跳起斯洛伐克中场大梁。世界杯处子秀,哈姆西克表现出色,无奈最后时刻被新西兰追平,痛失唾手可得的胜利,错过开门红;次战对巴拉圭比赛,斯洛伐克因经验不足惨败给巴拉圭;两战1平1负积1分小组垫底,将斯洛伐克逼上绝路,想出线仅有华山一条路,必须击败意大利,然后再看另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生死大战,可想而知哈姆西克肩上有多大的压力,他是斯洛伐克的一队之长,在这个时刻,哈姆西克需要支撑起整支球队,他的一举一动将影响着斯洛伐克在世界杯上的最终发挥。对意大利的生死战中,哈姆西克没有怯战,在他面前站着的全部是“熟人”,除了那不勒斯队友外,就是意甲联赛对手,身边的人如此熟悉,让哈姆西克卸下了几乎全部压力,因为他将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意甲联赛而已,他就像在那不勒斯一样,独撑起斯洛伐克整个中场!

  比赛进行至第6分钟,哈姆西克第一次发难,那斯洛伐克中场左路斜长传,维泰克前点头球摆渡,中路无人盯防的哈姆西克在门前13米处左脚凌空扫射弹地偏出远门柱。哈姆西克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这个射门无疑是一次表率,表达了斯洛伐克击败意大利的决心。这也是斯洛伐克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由队长哈姆西克完成。全场90分钟,哈姆西克一直努力控制中场,向斯洛伐克前场输送炮弹,由于身边队友理解能力欠缺,哈姆西克很多时候只能单干,但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

  第73分钟,哈姆西克迎来了全场最闪光的一刻,他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头球解围,但哈姆西克紧接着脚弓垫回门前,维泰克抢在基耶利尼前面,在前点距门5米处右脚推射入近角,斯洛伐克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球,这也几乎宣告斯洛伐克闯进世界杯16强,这也是哈姆西克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次助攻。赛后国际足联官方数据统计显示,哈姆西克打满全场90分钟,跑到距离达11563米,是全场奔跑距离最长的球员之一,他共完成51次传球,其中36次成功,成功率达70.6%,虽然传球成功率不算太高,但对于常常在中前场致力于撕破意大利防线的攻击型球员来说,能有这样的数据已实属不易,其中6次传中,2次取得成功,并有1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斯洛伐克国内,哈姆西克被誉为他们的马拉多纳;事实上,之于如今的斯洛伐克,哈姆西克的地位与作用,和马拉多纳又有何区别呢?1990年的亚平宁之夏,正是马拉多纳带领着阿根廷1-0淘汰了意大利,而南非世界杯上的斯洛伐克,几乎就是哈姆西克一人独撑起中场,他用犀利的传球给予对手们致命一击。除此之外,哈姆西克和马拉多纳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昔日球王所效力的俱乐部那不勒斯,如今的核心正是哈姆西克,如今斯洛伐克队长正在追溯马拉多纳的脚步,走向他的巅峰期。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