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颜强:意大利出局罪在人才断档 复出里皮无欲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5日01: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4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第14比赛日开战,F组的意大利以2比3不敌斯洛伐克,小组赛遭淘汰。著名评论员颜强认为意大利的出局源于人才断档,而里皮的执教也是失利的主要因素。

  颜强认为意大利的没落源自人才断档,“我觉得意大利足球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出局偶然当中有必然。如果要退回到冷静理性的角度去看,这些人欧冠四强的球队当中占多少地位?似乎没有。皮尔洛伤了,整个意大利找不到一个替代者,现在联赛强队的国际化程度高,本土球员上升空间不高,又赶上断层,80后这一代要能够承继的机会不多,就看这一段怎么弥合。”

  在谈到老去的卡纳瓦罗时,颜强认为他的精神值得称赞,“卡纳瓦罗是非常伟大的球员,从他年龄、从他出名的时候,各方面都不足以让他承担一个意大利这样球队的队长,主力中卫的位置,他是真正在精神上来提升了自己,提升了整个球队领袖的球员,他永远都在奋斗,我觉得这一点至少卡纳瓦罗精神上的东西应该在意大利足球当中存留下去。 ”

  颜强谈及意大利在四年间的反差时说,“意大利面临如此大的足球灾难,外部的压力促进内部的压力,意大利就实力而言具备夺冠的水平。四年之后一切都变了,所有人和心态都变了。如此之散漫和零乱,找不出一个体系。”对于意大利的失败,颜强认为里皮负有很大责任,“从联合会杯到现在里皮就没在一个方向上坚持过,选材、备战、阵型、临场调度都没有,各方面显得很混乱。最怀疑的一点是里皮复出接任是很无奈的决定,他愿意承担这个责任,但是他的欲望还有没有。他现在对外界管控,但自己却犹豫。”

  颜强认为意大利球迷也会从中成长起来,“我明白了这场比赛对球迷打击有多大,人的情感是非常复杂的,我们都不会被失败所征服,这一天对意大利足球和球迷都是新的开始,这可能是非常很低的低谷。人就是这么复杂,你永远会记住你的初恋,其实你更会记住你的失恋。作为意大利球迷你被足球抛弃了,隔绝了,但是你对会对意大利队感情更加深切。作为球迷来说这种伤痛、失望、落魄也是一种美,也会是你生命当中非常非常深刻一道烙印。”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