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门线惊魂+越位悬案 两争议判罚断意大利出线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25日01:13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2-3不敌斯洛伐克,卫冕冠军小组赛就告出局。而上届冠亚军队同时小组赛未能出线,世界杯历史上也很罕见。不过相比法国队最后一场的坐以待毙等死,蓝衣军团至少最后时刻踢出了世界冠军的风采,而且本有机会扳平比分,只是两次有待商榷的判罚,让比赛走向彻底无法逆转。

  除了最后关头迪纳塔莱与夸利亚雷拉连入两球外,此前意大利也不是没机会,但两次与扳平比分擦肩而过。第一球是第67分钟,佩佩右路传中,落点不错,离球门较远,斯洛伐克门将穆哈出击判断有误,没有将皮球打出,只是拍了一下,后点斯洛伐克防守又出现真空,落下的皮球到了夸利亚雷拉面前,那不勒斯射手胸部停球后右脚凌空抽射,穆哈已经来不及做第二反应,皮球直奔球门而去,结果门线前横刀立马跨着大步的斯科特尔以极为别扭的的姿势将球挡出。

幻灯:夸利亚雷拉遭门将黑手 双方球员险酿冲突

  意大利球员都举手示意皮球已经过门线,但英格兰名哨韦伯并不认可,边裁也没有表示。从慢镜头来看,斯科特尔挡出皮球用的甚至不是脚和大小腿,而是以膝盖将球顶出。转播编导反复切换了三个转播镜头的慢动作重放,还是无法确准皮球是否整体过了球门线,有点像1966年世界杯决赛那个著名的“温布利进球”一样,即便以细节慢放也难以判断。裁判为谨慎起见,不做进球判罚也属正常,不过有个细节值得关注,斯科特尔用的是右腿膝盖挡出来球,而他那条腿当时已跨进了球门内一步。

  此球若是打进,意大利就能将比分扳成1-1,事实上由于另一场比赛巴拉圭新西兰只是0-0闷平,蓝衣军只要拿到个平局就能能靠进球多优势挤掉新西兰出线。然而夸利亚雷拉背运的还不止这脚劲射被挡出,连射入球门的进球都会被裁判吹出:第85分钟,两个出身乌迪内斯的锋线搭档配合,迪纳塔莱禁区左侧低传门前,斯洛伐克中路防守又现真空,夸利亚雷拉门前推射得手。然而意大利人还没开始庆祝,边裁就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

  慢镜头分析看,夸利亚雷拉与最后一名后卫杜里察其实处在平行线上,如果说要细抠的话,那不勒斯前锋只是探出了右侧肩膀,就差这么一点点,电光火石之间很难判断,但边裁的旗帜还是举了起来。连续两个比赛日,美国与意大利都有一个介于越位与不越位之间的进球被取消,不同的是,美国人笑到了最后,意大利人则黯然出局。

  意大利媒体对两个判罚也是有些微词,《米兰体育报》就认为:“斯科特尔挡在了进球路线上,那更像一个进球”,“夸利亚雷拉是里皮最好的球员,他接近进球,但被判越位,伤害了意大利队。”如果两次判罚有任何一个倾向于意大利,里皮的球队都能追平对手,剧本也许就此改写,但足球世界没有“如何”……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