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巴拉圭VS新西兰 > 巴拉圭VS新西兰动态

彪悍巴拉圭勇夺小组第一 欲冲破世界杯16强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5日01:08

    搜狐体育讯 一场温吞水般的0-0,已足够护佑巴拉圭以F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尽管就实力而言,巴拉圭绝对要强于新西兰,不过马蒂诺的球队没有必要像前2场比赛那样与对手拼刺刀,他们只需韬光养晦,如预期那样拿到1分,然后就可以为即将到来的1/8决赛做准备了。

  巴拉圭完全有资格在小组末站中“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只要球队不自乱阵脚输给新西兰,小组出线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巴拉圭之所以如此淡定,主要是因为全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的出色发挥。首战卫冕冠军意大利,巴拉圭不畏强敌,敢打敢拼,他们凭借着无孔不入的逼抢和良好的整体配合逐渐掌握了主动,蓝军则完全被对方的气势所压制。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巴拉圭获得任意球机会,托雷斯的传中落点极佳,阿尔卡拉兹高高跃起力压卡纳瓦罗头球攻门,球顶入球门右下方的死角。尽管意大利队在第63分钟利用对方门将比拉尔的出击失误由德罗西垫射扳平比分,但1-1的比分对巴拉圭而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

  小组次战对阵斯洛伐克,巴拉圭终于迎来爆发,全队的硬朗踢法令世界杯新军相当不适应。第26分钟,贝拉接巴里奥斯直传右脚外脚背弹射破门,帮助巴拉圭取得了梦幻开局;终场前4分钟,巴拉圭再度发难,里韦罗斯禁区中路左脚大力抽射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前2战1胜1平的战绩意味着巴拉圭只要末战不败就能稳获出线权,他们正是这么做的。与新西兰一战,巴拉圭17脚射门5次打正,控球率也领先对手16个百分点,而前2战均打平的新西兰全场仅4脚射门且无一射正。此战过后,巴拉圭以1胜2平积5分的不败战绩晋级16强,他们将在1/8决赛中迎战E组的第二名,其对手很可能将在日本和丹麦之间产生,荷兰末轮爆冷输给喀麦隆屈居第二的情况,毕竟微乎其微。

  不显山露水的巴拉圭能够赢得小组第一的事实,的确令绝大多数专家和球迷大跌眼镜。巴拉圭是一支风格鲜明的队伍,该队踢法豪放,防守积极,拼抢凶猛,前中后三线几乎没有明显弱点。达席尔瓦领衔的后防四人组不仅单兵作战能力出色,而且很注重相互之间的保护和协防,对手在阵地战中难以占到丝毫便宜。中场方面,贝拉、里韦罗斯们不但攻守兼备,还是典型的跑不死,锋线上的圣克鲁斯保持着犀利的攻击力,巴尔德斯的拿球能力和卡多索的速度同样不可小觑。要是在1/8决赛中遭遇日本,巴拉圭球员的身体优势和门前冲击力绝对够对手喝一壶;如果对手是北欧海盗丹麦,马蒂诺的球队要想获胜会更难一些,无论比身体还是玩技术,双方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不过至少在防守方面,巴拉圭还是要略强于对手,球队小组赛仅失1球就是明证。

  从以上的分析不难看出,闯入世界杯16强未必是巴拉圭的终极目标,不管1/8决赛的对手是日本还是丹麦,南美劲旅的整体实力都稍占优势。巴拉圭此前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分别在1986、1998和2002年杀入16强,如果马蒂诺的战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破魔咒创造新纪录,我们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巴拉圭完全具备这样的实力。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