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惨淡出局获唯一亮点 重炮45分钟五次闪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5日01:01

    搜狐体育讯 第89分钟,科普内克打进斯洛伐克第3粒进球,所有意大利人都绝望了。面对1比3的比分,就连电视解说员都表示意大利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了。但有一个人,却在垂死边缘一度让意大利人看到了起死回生的希望,第一次在世界杯上登场的夸利亚雷拉,却只差了那么一丁点,就成为了亚平宁半岛的救世主。

  当时比赛已经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德罗西的射门在被斯洛伐克后卫挡出后自己又倒地将球铲给了身边的夸利亚雷拉,那不勒斯的重炮手看到斯洛伐克门将穆哈站位靠前,冷静地右脚一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绕过穆哈的头顶吊入球网!在比赛行将结束,意大利亟需进球的生死关头,夸利亚雷拉却还能如此清楚地阅读出斯洛伐克的防守,还能如此冷静地选择射门方式,还能如此准确地控制住自己的脚法,委实令人赞叹。更重要的是,在这一刻,卫冕冠军重新看到了继续在世界杯上前进的一线希望,只要他们能在最后两分钟再打进一球,地狱就会变成天堂。

  只可惜,除了夸利亚雷拉,意大利已经没有其他更可以倚靠的人。整个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夸利亚雷拉几乎都是一个人在战斗,为意大利带来了一次又一次转机。第67分钟,夸利亚雷拉就差一点为意大利扳平比分,当时他在后点接队友的传球胸部停球后扫射,皮球已经越过了对方门将穆哈,却极其不幸地被堵门的后卫什克特尔在球门线上将球挡出。而有争议的是,即使慢动作不断回放,也始终无法看清这个射门是否已经越过了门线。

  斯洛伐克在73分钟扩大了领先,意大利近乎绝望,此时也是夸利亚雷拉为意大利找回了生机。他与亚昆塔在斯洛伐克禁区前打出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虽然出击的穆哈用身体封出了夸利亚雷拉的射门,皮球却落在了身旁的迪纳塔莱脚下,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意大利重新看到了希望。而且进球后夸利亚雷拉冲进球门试图抢走皮球节省时间,结果恼羞成怒的穆哈竟然给了夸利亚雷拉一记重拳。穆哈的这个动作无疑应该被红牌罚下,可惜英国裁判韦伯并未注意,才让斯洛伐克逃过一劫。

  第85分钟又是夸利亚雷拉抢点将球打进,但助理裁判却判罚夸利亚雷拉越位。慢镜头显示夸利亚雷拉的双脚跟后卫其实在同一线上,可惜肩膀稍稍探出被抓了个正着。第95分钟,意大利队手抛球掷入禁区,夸利亚雷拉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下争顶将球顶到后点,皮球刚好落在无人防守的佩佩脚下,可是这位更得里皮信任的边锋竟然将球射偏!意大利错失了最后一次得分机会,终于与平局擦身而过,只能饮恨南非。

  其实意大利的出局实在不让人意外,卫冕冠军在小组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混乱、低迷以及不思进取都让他们止步淘汰赛之外如此合理,但对于夸利亚雷拉来说却又是这么的不公平。因为尽管里皮只给了夸利亚雷拉短短45分钟的时间,但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改变了意大利的命运:参与了两个进球,另外有两次几乎得分,还差点制造对方门将的红牌,半场时间就有5次足以改变战局的表演,其决定性甚至让人想起了94年的巴乔。这个时候,恐怕里皮自己都在后悔:为什么不多给夸利亚雷拉些时间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