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神锋一己之力摧毁意大利 36载最耻辱纪录他造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6月25日00:58
维泰克独中两元,摧毁意大利整条防线(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维泰克独中两元,摧毁意大利整条防线(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进行F组收官战,其中一场在卫冕冠军和斯洛伐克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鏖战,斯洛伐克凭借着强大的进攻能力,3-2力挫卫冕冠军意大利队,从而三战1胜1平1负积4分位居小组第二闯进本届世界杯16强,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2平1负三战不胜,以小组垫底耻辱出局。

  纵观全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当属斯洛伐克前锋维泰克,他的梅开二度让意大利队绝望。第25分钟,维泰克进球助斯洛伐克取得领先,德罗西在后场无人紧逼的情况下传球,库兹卡抢在蒙托利沃身前断球直传,维泰克在禁区线上倒地右脚扫射钻进左下角,斯洛伐克率先打破僵局,1-0。第73分钟,维泰克梅开二度帮助斯洛伐克扩大领先优势,哈姆西克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头球解围,但哈姆西克紧接着脚弓垫回门前,维泰克抢在基耶利尼前面,在前点距门5米处右脚推射入近角,2-0。尤其是维泰克的第二个进球,几乎宣判了意大利的死刑,而此时的斯洛伐克一只脚已经踏进世界杯16强。

  比赛比赛结束后,梅开二度助斯洛伐克的维泰克荣膺FIFA单场最佳球员,国际足联官方数据显示,维泰克几乎打满全场,下半场补时第二分钟被队友谢斯塔克,也就是说维泰克在92分钟内,仅完成两脚射门,但就是这两脚射门却为斯洛伐克制造了两粒进球,成功率高达100%!此外,斯泰克共有36次传球,20次成功,传球成功率55.6%,虽然传球成功率数据不高,但考虑到他的位置是前锋,大多数传球均发生在前场,这也的数据其实应该说是不错的。其实,维泰克除了在进攻上为斯洛伐克作出贡献外,也积极参加球队防守,上半场第40分钟还因为防守而吃到一张黄牌,当然奔跑距离长达9227米,足以证明他满场飞奔。

  在南非世界杯开打之前,很少有球迷关注斯泰克,其原因就是他的名气太小。他的职业生涯巅峰期是在德甲纽伦堡度过的,那还是2005/06赛季,下半程维泰克大爆发,16轮比赛中疯狂打入16球,其中五场比赛梅开二度,并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一个连续2轮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在国家队层面,斯洛伐克队长虽然是哈姆西克,但目前最资深的球员当属维泰克,目前她已为斯洛伐克出场73次,加上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两粒进球,他在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22个,追平斯洛伐克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内梅斯,如果维泰克接下来再能为斯洛伐克进攻,他将超越内梅斯成为斯洛伐克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斯洛伐克迄今为止三场世界杯小组赛,维泰克获得了两场单场FIFA最佳球员,除了这场对意大利比赛外,首战新西兰攻入一球的维泰克也获得了那场FIFA单场最佳球员。此外,加上本场两粒进球,维泰克本届世界杯上进球数升至3球,与阿根廷射手伊瓜因并列成为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维泰克已经帮助斯洛伐克闯进世界杯16强,相信未来的比赛,斯洛伐克还得依靠维泰克的精彩发挥。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