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林:意大利战术已经落伍 提前出局系咎由自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5日00: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5日报道) 世界杯冠军意大利提前出局了,他们2-3不敌斯洛伐克,悲壮的提前离开。辽足主帅马林赛后评球的时候表示,意大利防守反击的战术已经不符合世界足球发展的潮流,他们提前出局也是很正常的结果。

  意大利一向以顽强的防守著称,但是在这次世界杯上这套战术却失灵了,马林表示:“防守反击做主导的球队走到今天正常,他不符合现代足球发展的形势了,我们强调防守没错,但是要积极的防守加快速进攻,意大利没有能力像阿根廷,荷兰那样控制对的能力,他们还是固守着几十年不变的战术。”

  马林认为世界杯的分组对意大利非常不利,他说:“足球是和平时期的战争,防反做核心战术太单调了,战术有几百种,防守反击这本身就是示弱的战术,你看分组形势,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这3个球队能平意大利都很高兴了,意大利毕竟是世界强队,人家收的比他还快,他们只能放弃擅长的防守,用不擅长的进攻去比赛,但是他们做不到阿根廷、荷兰那样的进攻,爆冷也就情理之中了。”

  意大利的心态失衡也是出局的一个重要原因,马林说:“当他们进攻没有奏效的时候,对手打意大利的反击,他心态就失衡了,这些比赛都是一样的,意大利实际上最后就是5个防守5个进攻,皮尔洛防守能力很差,德罗西有时候回不来,这种情况下,他的防线不断犯错误,好不容易进一个,人家又打一个,这是他们最大的顽疾。现代足球防守没问题,但是必须有积极的进攻,这才是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只有依靠偷袭的战术是不行的,假如意大利出线了对荷兰,他反倒是不吃亏。恰恰三个对手都比他弱,都等着打他的反击,这就吃大亏了。”

  马林还提出中国足球应该从意大利的出局学到一些东西,“中国足球如何发展,我们不能走意大利纯防守反击的路线,同时我们又不具备控制对手的能力,那怎么发展?这是需要我们去考虑的问题,现阶段阶段解决什么问题,中期解决什么问题,长期如何发展,这些都需要中国足球人去思考。”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