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少年德国可刚可柔 下轮对三狮成败看运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24日17: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24日 北京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13比赛日开战,D组的德国以1比0小胜加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样在下一轮淘汰赛中,他们将迎来三狮军团英格兰的挑战。著名评论员陶伟则认为,下一场德国遇到英格兰,决定比赛结果的将是运气。

  面对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加纳队,德国则是派上了世界杯最年轻的先发11人。虽说年龄小,但是德国在比赛中却是丝毫不冲动,稳扎稳打的拿下了生死之战。对于德国队场上如此稳定的表现,陶伟不由赞叹德国主教练指挥得当。“德国踢得非常好,这种整体表现也得益于主教练对于整体比赛的判断和控制,你可以感觉到他们今天表现出来的少年老成,包括对整个比赛局势的控制,应该说这个得益于教练员的指挥。”

  “我们一直说,德国容易出战术大师,今天勒夫的排兵布阵不得不使我们敬佩,今天面对生死的时候,他并没有用蛮力,因为年轻队员在面对生死的时候,首先就是战斗,激情,但是今天德国恰恰做到了控制,做到了以稳为主,这点我觉得是特别难的,打钢拳容易,但是你要做到以柔克刚,这需要多年的积淀,但是今天这支年轻的德国队表现出来的以柔克刚是要强过对手的。”陶伟说,以力克敌和以柔克力代表着不同的战术,但是德国在小组赛首场展示自己的力之后,本场比赛展示出的柔也让人惊叹,这样的表现也标志着这一支德国队的成熟。

  进入淘汰赛后,德国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来自欧洲的老对手,三狮军团英格兰,在陶伟看来,当状态回升的英格兰遇到青春无敌的德国时,最后决定比赛胜负的只能是运气了。“英格兰通过卡佩罗的手腕的挑战,他已经走出了泥潭,今天这场比赛的刺激对于鲁尼的爆发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相信青春对阵经验会给我们奉献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相信决定比赛最终结果的,一定是一个偶然的运气。”

(责任编辑:朱路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