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VS阿尔及利亚 > 美国VS阿尔及利亚评论

新民晚报:美利坚的一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4日16:59

  特派记者 关尹(发自比勒陀利亚)

  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曾说过,美国人的命运,只能由美国人自己来决定。顽强的美国足球,是对这句名言的最好注解。

  多诺万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击,颠覆了一切。没有这粒进球,美国队痛别16强;多了这粒进球,美国队把英格兰压在身下成为小组第一。命运,竟如此戏剧性。

  这是从死亡到生存的一击,更是从地狱到天堂的一击。短短一分钟的时间,美国不仅从淘汰变为晋级,而且夺得小组头名。他们避开了德国,16强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奇迹,仍将继续。

  这是绝杀的一击,更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令人激动的一击。其实,如果不是裁判,邓普希早已帮助美国在上半场轻松晋级;如果不是裁判,美国早该在上一场就演出激动人心的绝杀一幕。这一击,更是一口怒气,一种志气,一身豪气。这一击,击碎的不只是阿尔及利亚,还有人生的不如意、命运的不公平。

  南非世界杯上的美国队,已是坚强意志的化身,是永不放弃的代表。曾经被讥笑为“足球沙漠”的他们,俨然成为南非世界杯最黑的一匹“黑马”,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用竞技体育的方式演绎了美国人的顽强精神。

  百分之一的希望,百分之百的努力,最后一刻,依然执着向前,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不是美式足球,但绝对是“美”式足球。因为梦想而美丽,因为顽强而美丽,因为坚守而美丽。美国人总喜欢说,“Yes,wecan(没错,我们可以)!”这句标语,被美国球迷高举在洛夫托斯球场的看台,那样惹眼。正如主帅布拉德利所言:“我们确实不具备争夺世界冠军的实力,但我们具备追求梦想的资格,我们永远不会放弃自己的追求。”这就是美国精神——不论梦想有多遥远,只要努力,就不后悔。

  多诺万的一击,是美妙的一击、锋利的一击、坚强的一击。没错,那正是美利坚人“美利坚”的一击。这个夜晚,请为美国足球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